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党结成致原党派四分五裂 东京都知事:议员应扪心自问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杨子晴】日本民进党及希望之党4月26日就两党合并结成新的“国民民主党”达成一致。两党议员现今忙于确定未来去向,党派陷入四分五裂之中。对此,日本希望之党创立者、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对议员们提出批评,称“应扪心自问,之前是为了什么而参与选举”。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4月27日报道,小池在当日记者会上就两党混乱现状表示遗憾,并称“议员们经千万人投票脱颖而出,其本身肩负着民众的希望与期待”,她同时暗讽称,希望之党从名称看来非常积极,但实际上却不断给民众造成消极、负面的印象,“民众或许都不对你们抱有希望了”。

在2017年日本众院选举中,小池所率领的希望之党仅获得50个席位,远低于预期,小池甚至称之为“完败”。同年11月,小池宣布不再担任希望之党党首,将专注处理东京都政务。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