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战乱中的叙利亚民众:抢不到粮食就只能捡地上的饼渣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4号晚,就在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政府目标实施打击后不到一天,叙利亚政府军宣布完全收复了疑似化武袭击发生地的杜马镇,从而收复了整个东古塔地区。央视记者16号在杜马镇看到,经过长期战乱,当地人民的生活正面临着种种困难。

杜马镇历经战乱成为一片废墟

战乱后的杜马镇满目疮痍

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军”撤离,留下了残砖破瓦。相比东古塔其他地区武装分子的家属几乎完全离开,很少有人留下来不同,在杜马镇,没有跟随“伊斯兰军”脚步前往土叙边境城市杰拉卜卢斯的,大有人在。

而这,就是他们需要面对的生活环境。

曾经的杜马镇中心广场

央视记者徐德智:现在看到的这个广场就是杜马镇的中心广场。由于这个广场其实非常接近“伊斯兰军”的总部,所以说这个附近的受损情况是最严重的。我现在站的这个一层楼多高的土堆就是伊斯兰军为了预防叙利亚政府军前进到这个位置所设置的路障。

杜马镇物资匮乏居民生活困难

除了家园遭到战火严重破坏,更棘手的恐怕是物资的匮乏。

运送大饼的车辆开始抛发大饼(红圈内为大饼)

抢到到大饼的人立马就吃起来

拿不到饼的人只能捡地上的饼渣

在杜马镇,我们就目睹了这一幕。运送大饼的车辆开始抛发大饼,引发人群聚集。拿到大饼的立马就吃起来,而没拿到的,只能捡地上的饼渣。

叙政府每日都会在杜马镇中心广场免费发放大饼等基本物资。然而,这都是杯水车薪。

不过有的当地人认为,没了“伊斯兰军”,至少有机会得到免费的大饼,而不会被天价勒索。

对于叙利亚政府,如何尽量满足当地居民在被围困长达七年后的物资补给,将是一个重要而又棘手的问题。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