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媒称多数外国人到印度是去玩 印网友:是被印度人玩...

【环球网报道记者查希】玩,还是被玩?在印度或许是个问题了。《印度时报》2月26日发布了一项调查,称30.3%赴印度的外国人是去休闲、度假和消遣的。

一个字:玩。

《印度时报》还给出了标题——对大多数外国人来说,印度是个休闲胜地。

数据中显示,25.9%的人是走亲访友的;20.9是商业旅行;看病的占3.4%;1.9%来去留学。

很多网友还是很高兴看到这个调查结果,并且给出了原因。


 网友N BABU:我觉得食物很便宜,很辣。气候温和。

网友Vijay Kan:我来印度消遣也是因为便宜。

网友Abrakadabbraa Bk:大部分人来是为了便宜的大麻,你以为他们会写出来这个原因?

不过最后这位网友的话就有点尴尬了……

他说:外国人来印度是为了玩,但是却成了印度人的玩物。这些印度人肆无忌惮地对外国人咸猪手,或者干脆强奸。

延伸阅读:印旅游部长:印度是个不可思议的地方适合每个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月17日报道,2017年印度入境旅游人数突破1000万人次,这些外国游客为印度贡献超过270亿美元。

据报道,印度旅游业今年希望能吸引更多外国游客访问。旅游部长KJ·阿尔方斯(KJ Alphons)16日说:“我认为印度旅游部门做得很好,但我对这个数字满意了吗?我还希望数字能再现激增,因为印度是个令人不可思议的地方,我们有适合所有人的东西,所以我们正试图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阿尔方斯还表示,去年旅游业为印度全国GDP贡献6.88个百分点,所提供就业机会占全国总就业数字的12%。

据报道,2018年印度旅游业将主推新项目和利基项目以促进外国游客旅游。消息人士还称,印度政府正在推动旅游业发展“向东看”,计划促进该国东北部地区的旅游发展。(实习编译:刘磊审稿:谭利娅)

印度欲借军事干预抵消中国影响力或介入马代危机

参考消息网2月9日报道近日,世界旅游胜地马尔代夫发生的政局动荡引发了广泛关注。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继2月5考消息网2月9日报道日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15天后,马尔代夫警方又逮捕了现任总统亚明同父异母的兄弟、马尔代夫前总统加尧姆。

马尔代夫总统亚明(资料图)

随后,2名国家最高法院的法官也被逮捕。马尔代夫国内突然动荡的局势,紧急实施军管引发的紧张情绪,以及国内事态引发了国际舆论压力,都使得这个印度洋小国陷入了困局之中。

那么,马尔代夫突发动荡的原因是什么呢?从表面上看,是现任总统与前任总统的内部矛盾所致。

此番被马警方逮捕的前总统加尧姆,与现任总统亚明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兄弟俩在过去似乎一直保持内部团结。加尧姆从1978年开始担任马尔代夫总统,并先后5次连任。

随后,他又在2013年帮助兄弟亚明当选总统。不过,在亚明执政后不久,原本团结的兄弟即告反目,加尧姆甚至还参与了旨在反对亚明的马尔代夫反对党联盟。

而此次马尔代夫警方发布的逮捕加尧姆和2名法官的原因,也是指责他们密谋推翻现任总统亚明。

由于印度与马尔代夫在历史、人种、经济和地理位置方面具有颇深渊源,因而两国关系一直比较接近。

在1966年马尔代夫独立后,印度就是最早跟马尔代夫建交的国家之一。而马尔代夫约40万的人口中,也有约2.2万名印度侨民,且多为各行业的专业人士。同时,马尔代夫多数的外贸进口都来自印度,两国之间也保持着特殊的经贸互惠关系。

在政治和外交领域,历任马代政府都坚持“印度优先”政策,而印度也曾派兵协助马代政府平息政变。

上述因素,加之马尔代夫弱小的国力和与世无争的态度,使得印度很可能将马尔代夫视之为本国无可置疑的“势力范围”。

然而,近年来马尔代夫对外关系发生的变化,使得印度对马代产生了警惕。

2014年,中国政府即用飞机空运矿泉水以救援马尔代夫严重缺水危机。在2017年,马尔代夫则积极参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在8月准许中国军舰停泊其国内港口,12月又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会晤并签署自贸协定。同时,印度与马代的关系则暂时遇冷。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称,印度对这一印度洋岛国的影响已大不如前。如今马尔代夫是莫迪上任以来唯一没有到访过的南盟国家,在2017年12月马代政府更是将3名私会印度大使的官员撤职。

印度总理莫迪(资料图)

印媒认为,中国与马代关系的接近,使得印度认为现任的亚明总统“亲华”,并乐见马代国内爆发政治危机。尽管亚明政府在近期重申其“印度优先”政策不会改变,但恐怕这一表态也无法消除印度的疑虑。

如果将中国与马代关系的接近,放置在印度在印度洋地区与中国的“竞争”之中考虑,则更深入的理解印度对马代的“关切”。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稳步推进,中国已经在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和斯里兰卡的汉班托塔港取得了经贸的“支点”。这一进展使印度外交界感到“惊愕”,担心印度被与中国友好的国家“包围”。

因此,印度也积极在印度洋海域“布局”。今年2月,印度刚刚与塞舌尔达成了在该国建设海军基地的协议,力图与中国争夺在印度洋的“影响力”。在这种情况下,印度自然不甘让地处印度洋要地的马尔代夫“投入中国的怀抱”。

此外,马尔代夫的地理位置本身也值得印度对其施加关注。马尔代夫距离印度大陆仅1200公里,一旦该国政局动荡,则容易成为极端主义或犯罪活动的温床,对印度安全构成威胁。同时,马尔代夫扼守重要的印度洋国际航道,因而确保航道安全对印度也至关重要。

上述因素,均使得印度很难对马代的政局动荡坐视不管。尽管目前尚无法预测马代政治危机的走向,以及印度是否会对马代采取军事干预的手段,但在印度将越来越多的注意力投向印度洋的背景下,我们显然不能忽视马尔代夫政治中的印度因素。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