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儿媳拆开装有“白色粉末”信件后 被送往医院

据美国媒体报道,12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之妻凡妮莎·特朗普在拆开一封含有不明白色粉末的信件后被送往医院检查。纽约警方称初步测试表明粉末并无危险性。

据当地媒体报道,含有白色粉末的信件是寄给小特朗普的。上午十点左右,凡妮莎在位于曼哈顿东中城的公寓中拆开信件发现粉末。美联社报道称,凡妮莎随后拨打911电话报警,并自述有咳嗽、恶心的症状。纽约警局、联邦调查局、特勤局及环境保护部门均派员赶赴现场。为防止发生意外,包括凡妮莎在内总共有三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目前没有人员因此事出现身体异常。

纽约警方称,经初步测试,信件中的白色粉末没有危险性,目前已将样本送至纽约市一处实验室进行进一步分析。《纽约邮报》报道称,有调查人员透露,白色粉末可能是玉米淀粉。纽约警局、特勤局均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2016年特朗普竞选期间,他的另一个儿子埃里克·特朗普曾收到一封带有白色粉末的恐吓信,要求特朗普退出总统竞选。

2001年,美国发生一起为期数周的炭疽攻击事件,嫌犯用信件将粉末状的炭疽病原寄往多个媒体办公室及两名民主党参议员,造成5人死亡。从那以后,美国当局对含粉末信件非常警惕。

延伸阅读:

美预算局长批特朗普赤字论非常危险:或致大规模加息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北京时间本周二(2月1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预算顾问,米克-穆勒万尼发布警告称,2018年内美国社会将会出现更大规模的预算赤字,而由此或引发利率水平大幅上涨。

有观点指出,市场交易者们其实已经经历过利率飙涨的情况,最起码他们已经经历的也是加息大戏的“暖场表演”。就在上周五最新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出炉之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2.6%大涨至2.9%,上述数据也成为美国债收益率上涨的关键催化剂之一。

上周五早些时候,米克-穆勒万尼做客《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并接受记者采访时。值得一提的是,外界预计就在一天之后美国政府或公布2019年度政府支出建议,而就在几周之前由于存在对高赤字和低税率引发加息的展望,美国金融市场可谓尝到了一次心惊肉跳的感觉。

米克-穆勒万尼在提到特朗普政府将要公布的政府支出建议(其中就包含2017年晚些时候提出的1.5万亿美元减税方案)时说到:“这并不是财政刺激方案。如果我们能保证经济良性发展并且为所有美国人创造更多财富,那么政府也能够赚到更多的钱,这就是我们能够把负债率维持在可控范围内的奥秘。”

在另外一次接受CBS新闻《Face the Nation》节目采访时,米克-穆勒万尼表示,预算赤字的增加是“非常危险的观点,但这也是我们所面临的现实。”

此前彭博社就强调指出,米克-穆勒万尼的观点算是印证了此前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言论。当地时间2月9日,特朗普在Twitter上发文称,共和党人被迫同意在不喜欢或者不希望发生的事情上增加支出预算以换取民主党人支持大幅提升美国军费开支。

他向记者说到:“民主党人支持大幅提升军费开支的前提是共和党人对多个社会性项目给予拨款。民主党人把国防部当成人质要挟我们,我们不得不向他们低头。”

值得一提的是,他承认作为众议院的一名共和党议员,他不太可能同意上述两党利益交换的方案。

米克-穆勒万尼强调称:“在我看来,我们已经不再是共和党议员米克-穆勒万尼。我现在的工作是担任美国管理和预算局的局长,我要做的便是促进总统的日常工作顺利得以完成。”

米克-穆勒万尼所在的美国管理和预算局本周一(当地时间2月12日)将对2017年公布的2018年预算数据和2019年预算需求数据进行更新,其中的数据被认为或将成为引发新一轮加息的潜在催化剂。值得一提的是,该局在周一的行动正是对于特朗普在上周五早间签署的一项两年期预算案的回应。

正是这份预算案使得美国政府在短暂停摆数小时之后恢复正常,其为美国政府的支出规模又增加了3000亿美元,而华盛顿不得不大量借贷以补齐资金缺口。

米克-穆勒万尼表示,如果自己还在之前的岗位(代表南卡罗来纳州的财政保守派国会议员)上,那么他很可能会对这份预算案投下反对票。

米克-穆勒万尼指出,新预算案中增加的支出将使得美国政府在2019年的预算赤字升至大约1.2万亿美元,由此或成为利率水飙升的导火索。

米克-穆勒万尼认为,基于美国经济持续增长,赤字水平就有可能维持较低位运行。不过有消息报道称,特朗普政府于本周一公布的预算案未纳入美国财政在未来十年内将实现收支平衡的预测,而特朗普则会放弃共和党人长期坚持的在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彻底消除预算赤字的要求。

下图是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波动图,从图中可以看出30年期的美债大抛售已经开始。

(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双刀)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