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83岁美杀人狂魔去世 26岁女追随者自称与其订了婚

查尔斯·曼森(资料图)

海外网11月20日电 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杀人魔王”——查尔斯·曼森(Charles Manson)去世,终年83岁。查尔斯·曼森于20世纪60年代末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领导着一个臭名昭著的犯罪团伙——曼森家族,著名的“塔特和比安卡”(Tate/LaBianca)谋杀案也是由曼森手下在其指示下犯下的。

著名的杀人组织曼森家族(Manson Family)并不是真的指一家人,而是一群仰慕曼森的追随者(多数为年轻富有的中产女性)所组成的杀人集团。到了1969年,这个组织已经有25个主要会员和60个一般党员。有一天,身为首领的曼森宣布进行终极计划“Helter Skelter”,发动末日的种族和阶级战争,并扬言只有他的信徒才可以存活下来。

首批受害者是著名导演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的亲友,除波兰斯基因外出拍片避过一劫之外,包括他有8个月身孕的妻子莎朗·塔特(Sharon Tate)在内的5人都被虐杀。接着则是富商拉比安卡(LaBianca)夫妇。据悉,曼森有一批年轻的女性追随者,他指使这些追随者相继谋杀了7人,作案手段极其残暴。1971年,曼森被判一级谋杀罪名成立,将被执行死刑。但在第二年,加州废除死刑后,曼森和另外3名罪犯被判终身监禁并被关押在加利福尼亚州监狱至今。


曼森还陆续被《洛杉矶自由报》、《星期二的孩子》等地下报纸大量报道。他还上过《滚石杂志》的封面,文章标题是《查尔斯·曼森:现世最危险男子的非凡故事》。“曼森家族连环杀人案”

也入选了美国《时代》周刊发布的全球20世纪十大要案榜。

曼森与阿弗顿(资料图)

2014年,一名狂热的曼森追随者、26岁的阿弗顿(Afton Burton)自称与曼森订了婚。据悉,阿弗顿是曼森的疯狂粉丝,阿弗顿还在18岁时,就秘密给曼森所在的加利福尼亚监狱写信,并且搬到了监狱附近。

相关阅读:美杀人狂魔去世 与好莱坞有千丝万缕交集

杀人狂查尔斯曼森


经人介绍,曼森认识了美国著名摇滚乐队海滩男孩(The Beach boys)成员丹尼斯威尔逊(Dennis   Wilson)。1968年,他和自己的十多位信徒搬到了威尔逊位于好莱坞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上的豪宅中,但曼森却不满意乐队对自己一首歌的改编,并对威尔逊做出了死亡威胁。于是在1969年,他的邪教家庭被威尔逊赶出了豪宅。

同年,身为首领的曼森宣称他从披头士的最新专辑《白色相簿》(White Album)中得到灵感,要发动末日的种族和阶级终极计划“Helter Skelter”,并扬言只有他的信徒才可以存活下来,于是他们展开了大规模的屠杀计划。

这次“战争”的首批受害者包括了导演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的妻子,著名演员莎朗塔特(Sharon   Tate)。在1969年8月9日,曼森家庭进入她位于加州的房子,残忍的杀害了怀孕的莎朗塔特和其他四个在场的朋友,并用血在前门写下“Pig”字样,丈夫罗曼斯基因为出国而逃过一劫。第二夜,他们又虐杀了附近一间超市的主人拉比安卡(LaBianca)夫妇。1970年,曼森和他的20多名信徒在加州的一处沙漠被捕。他本人被判处死刑,但因为1972年加州废除死刑,后改为终生监禁。

相对于他曾犯下的巨大罪行,曼森的形象却成为了美国反传统文化的符号,他的形象不断出现在漫画、电视和电影中。曼森上过《滚石杂志》的封面,文章标题就是《查尔斯曼森:现世最危险男子的非凡故事》,哥特歌手玛丽莲曼森(Marilyn   Manson)的艺名就是取材于曼森,讽刺动画“南方公园”(South   Park)做过曼森特辑,连2017年最新一季的《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都以曼森家庭为背景之一。

目前,曼森虽已经去世,但他和好莱坞的联系却还在继续——11月17日,索尼影业宣布他们确定接手昆汀塔兰提诺(Quentin   Tarantino)的新电影。这部电影将围绕1969年展开,而曼森家族谋杀案将成为重要背景之一。有消息称,玛格罗比(Margot   Robbie)已经被选为塔特的演员,而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布拉德皮特(Brad   Pitt)和塞缪尔杰克逊(Samuel L。 Jackson)也可能出现在影片中。 (球菌/文)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