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架军用飞机29日在古巴西部坠毁造成8人死亡

2017-04-30 07:24:47  新华社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哈瓦那4月29日电(记者马桂花)古巴一架军用飞机29日在该国西部失事,机上8人遇难。

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失事军机是一架安东诺夫AN-26飞机,隶属于革命武装力量部。这架飞机当地时间29日早晨6时38分从哈瓦那城外的普拉亚巴拉科阿起飞,随后在西部阿特米萨省的一座山上坠毁。

声明说,机上包括机组成员在内的8名军人遇难。

安东诺夫AN-26飞机

安东诺夫AN-26飞机

目前,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一个委员会正对坠机事件展开调查。

趣阅读:美军战略轰炸机坠毁内幕公开 接连掉飞机实在伤不起!

最近一直在与美国互怼的俄罗斯媒体披露了一起重大的美军事故,这场事故发生在2016年5月19日,一架驻扎在关岛的B52战略轰炸机坠毁。

B52号称同温层堡垒,历经多次改进其H型仍服役于美国空军,并作为其战略轰炸机三板斧之一。B52轰炸机凭借其超远的航程经常骚扰我国沿海领空,当时我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刚刚成立时便有B52上门骚扰。

这些B52的基地位于太平洋深处的关岛,这里也是美军B2隐身轰炸机的重要基地。据报道,美军这架B52轰炸机因将鸟吸入发动机彻底损毁,飞机几乎刚一起飞就失去牵引力,于是飞行员决定降落。然而由于速度太快,阻力伞未保障轰炸机顺利制动,飞机冲出了跑道并燃烧起来。

于是乎这架价值1.12亿美元的战机就烧成了灰烬。

而如果我们将时间线稍微往回倒一倒便会发现,这一年多来美军战机掉得似乎有点多,以下是熊熊简单搜集的几例美军坠机的信息:

2017年4月21日,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上的一架F18舰载战斗机坠毁在菲律宾海附近,尚未实战部署便先折一架战机着实打击了美军的士气;

2017年4月5日,美国空军驻本土部队的一架F16战斗机坠毁在其首都华盛顿附近的无人地带,飞行员跳伞逃生;

2016年12月7日,一架美军F18舰载战斗机坠毁载日本高知县境内,飞行员跳伞逃生;

2016年9月20日,美国空军一架u2型高空间谍侦察机训练中坠毁,两名飞行员弹出机舱后一死一伤。

2016年6月2日,美军两支飞行表演队的两架战机先后在不同地点坠毁,飞行员一死一伤。

美军之所以有比较高的坠机率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其一:美军战机总的保有量比较大,战机总数近万架,相对而言即便以世界平均的坠机率来算,美军的坠机基数都是世界第一;

其二:美军训练和战备强度比较大,一些战机执行任务的危险系数较高,而且人员相对疲劳,更容易发生坠机事故;

其三:美军虽然财大气粗,战机的维修保养水平也是世界一流,但是其目前所装备的大多数战机机龄都在20年以上,机体老化严重,发生坠机事故也就不新鲜了。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撞鸟之类的事故了,鸟类这种小不点可是大飞机的绝命杀手啊!

所以综合来说,美军掉飞机的新闻经常见诸于报端就不稀奇了,不过隔三差五掉飞机总不是什么好事儿,坠机之星这个名头最好还是印度独占着好,这一点,世界各国空军都有共识!

更多精彩请点击新闻排行榜

首页上页...23455
(责任编辑:李东舰 CN0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