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杀警枪击案:已知枪手身份 正追查共犯(图)

2017-04-21 10:15:01    环球时报  参与评论()人

据法国媒体20日报道,当地时间晚9时左右,香榭丽舍大道发生枪战。一名警员中弹身亡,另有两名警员受伤。警方开火还击,打死一名枪手。反恐特警赶赴现场增援,治安部队完全封锁了香榭丽舍大道。

事件发生后,巴黎警察局在推特上要求市民避开香榭丽舍大街区域。

现场图

警方封锁通往香榭丽舍大道周边地带。龙剑武摄

“伊斯兰国”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据欧洲时报报道,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他确认事件具恐怖主义性质,并宣布第二天早晨8点将召开国防会议,并表达全国人民对殉职警察的哀悼,对其家属与受伤警察家属深表慰问。

警方到达事发现场

一名游客被子弹击中,国籍不明

据现场报道,一名女性游客在周四(20日)晚间的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枪击事件中受伤。她的膝盖被打中,但国籍不明。目前枪击案造成1名警察死亡,1名袭击者受伤。另外有袭击者在逃,警方目前正在巴黎东郊77省进行搜查行动。(欧洲时报)

一名当时在现场的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他听到20多声枪响。

法国新闻电视台BFMTV直播显示,香榭丽舍大街上已停着数十辆警车。

枪手从下车后直接持枪瞄准警察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这名袭击者一下车,就用机枪瞄准警察。开枪逃跑途中,试图用枪瞄准其它警察。随后法国反恐检察部门开始介入调查。

已知袭击者身份

据路透社报道,法检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告诉记者:“袭击者身份已知,已获核对。我不会透露,因为调查人员仍在搜捕中。” 莫林斯还说:“调查人员要确定他是否有共犯。”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布兰德特(Pierre-Henry Brandet)表示,受伤的警察已脱离险境。据法新社此前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通过其宣传机构Amaq通讯社发布声明宣称对香榭丽舍大街枪击事件负责,犯案的是比利时人尤瑟夫(Abu Yussef),他是一名“伊斯兰国”战士。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他认为这是起恐怖袭击,并呼吁提高警戒。这次没竞选连任的奥朗德说:“我们应该保持最高警戒,尤其是和选举有关。”

布兰德特则表示,“现在判定犯案动机还言之过早,但发生这起枪击事件,警察显然成为被锁定对象。”

据布兰德特表示,枪击事件在晚间爆发,当时一辆汽车停在驻守香榭丽舍大街的警车边,“一名男子立即下车对警车开火,击毙一位警察。他也枪伤第二位警察,伤势似乎很严重。”现场警方表示,他们正在搜寻另一名潜在的嫌犯。布兰德特表示,涉案者不排除还有另一人或其他人。警方也对遭击毙枪手位于巴黎东区的住所进行搜索。

法国当地时间23日将举行总统大选首轮投票,这次选举被认为是多年来竞争最激烈的总统选战。法新社称,总统参选人勒庞和菲永宣布取消原定22日举行的总统大选首轮投票前最后一天的造势活动。

更多精彩请点击<>:新闻排行榜

(责任编辑:孙鑫鑫 CN066)
关键词:巴黎枪杀案I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