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星掌门李在镕狱中与杀人魔同住 每周只能洗一次澡

2017-02-24 10:12:10  人民网    参与评论()人

人民网讯据台湾媒体援引彭博社报道,韩国三星实际掌门人李在镕因被控行贿等罪羁押在首尔拘留中心。这位韩国最大企业的副董事长,原住在首尔汉南区13000平方英尺的豪宅,而如今他在看守所的日子与其他犯人并无两样。

据报道,在狱中无法使用手机或电脑,李在镕基本上整天都要被关在牢房里,只有一小时的时间可以出来运动。但他的牢房里面有一台对手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 Inc.)生产的电视机可看些节目。他在里面吃的和其他收押者一样,穿着蓝色狱服,吃一般的韩国食物,一碗饭跟汤及三样菜,吃完也须自己洗碗。而由于规定每週只能洗一次澡,所以他用每日给的三瓶水,清洁自己。

三星掌门李在镕狱中与杀人魔同住 每周只能洗一次澡

在看守所里面与李在镕同住者包括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前顾问金淇春(Kim Ki-choon),以及自承犯下连续杀害近20人的杀人魔柳永哲(Yoo Young-chul)。看守所内还有个处决室,虽然最后一次行刑是近20年前的事。

据一位曾被关入拘留中心的抗议活动分子表示,里头"令人沮丧、寂寞,及痛苦不堪,绝对不会让有钱的商业人士感到舒服"。

相关新闻:韩国三星掌门人李在镕前往拘留所画面(组图)

近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正式决定:批捕深陷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的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图为2月16日,在经历了持续八个小时的问询后,李在镕离开法院,又前往首尔拘留所,等待法院对他逮捕令的审核结果。

韩国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被批捕 曝前往拘留所画面

韩国法院17日签发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证。这是三星成立以来掌门人第一次被批捕。

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计划以逮捕李在镕为契机,在剩下的调查时限内重点调查涉嫌受贿的总统朴槿惠。

韩国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被批捕 曝前往拘留所画面

李在镕被指控5项罪名。独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向与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共谋的总统朴槿惠行贿,并为此挪用公款,违反《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

独检组还指控他在亲信门听证会上作虚假陈述,违反《关于在国会陈述和鉴定的法律》。其余还包括违反《关于管制和处罚藏匿犯罪收益行为的法律》等。

韩国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被批捕 曝前往拘留所画面

具体来看,独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深度介入三星以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为条件向总统朴槿惠和其亲信崔顺实提供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1亿元)。

独检组认为,三星向朴槿惠和崔顺实方面承诺提供430多亿韩元,截至目前实际提供250多亿韩元。根据韩国相关法律规定,即使尚未提供资金,只要做出将提供资金的承诺,贿赂罪名已成立。但李在镕方面一直主张,三星为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家族提供巨额资金是迫于朴槿惠施压而做出的不得已之举。

韩国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被批捕 曝前往拘留所画面

李在镕还涉嫌介入三星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三星集团2015年8月以培养马术选手的名义向崔顺实掌控的德国一当地法人提供35亿韩元的资金,以三星电子名义购买的名马价格也高达43亿韩元。这些资金已被证实为崔顺实之女郑某使用。

韩国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被批捕 曝前往拘留所画面

三星还向崔顺实和其外甥女张某成立的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提供16亿多韩元,向崔顺实实际操控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204亿韩元。

更多精彩请点击新闻排行榜

(责任编辑:刘伟 CN067)
关键词:三星李在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