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吕秀莲:民进党让台湾"沦亡" 我切腹自杀

2018-06-05 11:21:29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60040012.jpg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吕秀莲哽咽称:民进党让台湾"沦亡" 我切腹自杀

海外网6月5日电 这两天,民进党内部戏有点多。民进党方面日前刚刚确定提名“立委”姚文智参选台北市长,落选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大为不满,一怒之下与民进党断绝了关系。有台媒曝出,吕秀莲在媒体专访时语出惊人,含泪称“台湾若在民进党执政下‘沦亡’,要切腹自杀。”

吕秀莲:台湾若在民进党执政下“沦亡”,我切腹自杀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

民进党选对会早前进行民调,吕秀莲败给了姚文智。台媒透露,吕秀莲在接受访问时提到民调“语带玄机”,直指民调就是变魔术,“这几天高,过几天就把它变低了”。

吕秀莲称,一般人觉得她参选台北市长是眷恋权位,其实她所想的是,民进党2018年若没“攻下”台北市,2020一定会失去政权,未来可想而知。她还称,政党轮替没什么了不起,但台湾不能亡,希望自己能当上台北市长,守住山海关。

据了解,吕秀莲在专访中更哽咽起来称,民进党若再不好好整治,或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她将以死相逼,任何人可以辱骂她,但她不忍心看到台湾在民进党执政下“沦亡”,若真是如此,“我要切腹自杀!”

与民进党“分手”获蔡英文挽留吕秀莲:相见不如不见吕秀莲日前发出声明,以“道不同,不相为谋”跟民进党说“Bye Bye”,并称“民进党已经跟我没有关系”,但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希望亲自拜会并慰留。

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4日称,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已打电话给吕秀莲,表达蔡英文想亲自拜访她的意愿,民进党上下正全力挽留吕秀莲。陈菊还称,“台湾现在情势非常艰难,民进党也处于一个艰难的时刻,需要大家团结,如果内部对选举提名有不够满意的地方,都可以再检讨,希望吕秀莲给民进党一次沟通说明的机会。”

对此,吕秀莲4日接受台媒专访时仅以6个字回应:“相见不如不见!”(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