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台"防长"受"立委"质询 称:台军不会为"台独"而战

台"防长"受"立委"质询 称:台军不会为"台独"而战
2018-05-08 07:46:01 海外网

image.png

严德发(台媒)

(原标题:"台独"绝望吧!台"防长":台军不会为"台独"而战

海外网5月8日电昨日(7日),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接受国民党籍“立委”曾铭宗质询,在回答“军人会不会为‘台独’而战”时,严德发不假思索地表示“当然不会”。严德发称,“台军忠于国家,也忠于人民,而且始终如一。”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当日,面对质询,严德发说完“当然不会为‘台独’而战”后,似乎意识到问题的敏感度,于是抢着说,“台军忠于国家,也忠于人民,而且始终如一。”有留言称,“‘台独’绝望吧”,“希望不是嘴炮”,“听其言,还要观其行”。

严德发:担心有些人抢着退伍

面对“军改”提问,严德发表示,他支持行政部门的“军改”版本,至于国民党版本所提“现役先行,退役不处理”原则,他不赞成。严德发称,“目前现役官兵中,有8000多人同时有新旧制年资,将因‘军改’而减少退俸,这些人多是高阶军官,随时都可以退”,如果“现役先行,退役不处理”,恐怕有些人会抢着退伍。

严德发说,根据计算,“军改”后,30年可以省1千2百亿余元(新台币,下同),对此,多位国民党籍“立委”提出质疑,“立委”费鸿泰表示,如此一年只省40亿元,蔡当局一年浪费掉多少钱?为了这40亿元,竟把军人羞辱成这样。国民党“立委”李彦秀表示,现在真是“绿色恐怖”,她到会场排队,但民进党“立委”却冲进会场,并且霸占两个发言台。

“为谁而战”一直困扰台军

长期以来,蓝绿阵营争斗不休,“为谁而战”“因何而战”的问题一直困扰台军。还有国民党官员直言,“台湾没有打仗的本钱”,因为“射击时数严重不足,导致射不到靶,先进武器全靠采购外国,各军种只剩下18万6千人,且募兵失败,总兵力逐年下降。”

如今,由于对台军丧失信心,台湾许多年轻人已不愿服役。因为“为谁而战”“因何而战”的问题一直困扰台军,一个没有方向、意志涣散的军队,自然对台湾年轻一代没有吸引力。此外,台军丑闻频发,台湾执政党更替,台军内部不断经历“清洗”,许多年轻人对从军早已失去兴趣。

解放军军演就是针对“台独”

日前,解放军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了实弹演习。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解放军军演是针对“台独”势力及其分裂言行的,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也是为了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防止台湾民众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

马晓光说,解放军军演传达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确。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