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台湾一男子驾车撞向蔡办大楼 称要找蔡英文

台湾一男子驾车撞向蔡办大楼 称要找蔡英文
2018-05-04 17:30:54 海外网

20180504004845.jpg

图片来源:台湾中天新闻

(原标题:突发!台湾一男子驾车撞向蔡办大楼称要找蔡英文

海外网5月4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日(4日)下午3时许,台湾一名男子开车冲撞蔡办大楼大门,但立刻被周围“宪兵”及便衣刑警压制逮捕。对于嫌犯的动机和目的,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了解中。

报道称,据初步了解,这名男子开车到蔡办大楼大门,说要找蔡英文,因为他觉得自己被追杀。至于这名男子是否精神异常、或有事要陈情,警方还在调查中。

此前蔡办大楼就曾被男子持刀闯入。去年8月18日,蔡办举办“亲子日”活动,蔡英文也出席。当日上午10时许,一名男子骑摩托车停在4号门后,跳过短墙,持刀砍伤一名站在4号门的“宪兵”,“宪兵”当场溅血送医急救。不过,该男子立即被其他“宪兵”制服,警方也来赶来支援,抬走行凶男子。

1503035597562148.jpg

图为此前闯蔡办男子所持武士刀。(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警方初步调查,51岁男子吕军亿先到军史馆偷武士刀,之后闯入蔡办,声称是要“彰显政治立场”。该刀大有来历,其刀柄部分刻有“南京之役杀一○七人”,是沾染有血腥的凶刀,它记录了日本军官入侵南京紫金山下时大搞“杀人竞赛”的行径,也为193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留下了铁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吕军亿是祖国统一的坚定支持者,他曾在网络上留言表示:“衷心希望祖国的文明威武之师早日登岛,使台湾省真正成为拱卫神州大地,两洋的锁钥”。台湾警方曾在他随身携带的包内找出五星红旗,吕军亿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对祖国统一十分热诚,之所以强闯蔡办,就是想把五星红旗升上去,表达自己的政治立场。

去年11月7日,台北地院对吕军亿8月18日闯入蔡办大楼一事开准备庭,吕军亿当庭否认杀人意图并详细自述了闯入蔡英文办公室的经过。吕军亿称,进入蔡英文办公室,“没有要杀宪兵”,而是为了升五星红旗。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