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陈水扁"轻视"蔡英文:你2年"断交"3"友邦" 我比你少

陈水扁"轻视"蔡英文:你2年"断交"3"友邦" 我比你少
2018-05-02 14:59:51 海外网

微信截图_20180502142837.jpg

(原标题:陈水扁diss蔡英文:你2年"断交"3"友邦",我比你少

海外网5月2日电 多米尼加昨天(1日)与台湾闪电“断交”,令岛内舆论一片沸腾。据台媒曝出,陈水扁今天(2日)发文diss蔡英文,称“我执政时,8年‘断交’6个‘友邦’,而你2年断交3个‘友邦’。”此言论一出,引发台湾网友群嘲,有人称“比烂还能夸夸其谈,‘断交’还有脸讲,民进党果然都是坚持不要脸。”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关于多米尼加与台湾“断交”一事,陈水扁今天(2日)po文谈论“友邦”问题,谈到陈水扁8年任内,虽然“断交”9个,也新“建交”了3个,总共8年失去了6个“友邦”,平均一年不到1个;而蔡英文就任后,2年不到就断了3个。

微信截图_20180502132842.jpg

五十步笑百步?陈水扁此言论一出,遭到台湾网友群嘲。有人鄙视陈水扁、蔡英文这些民进党都是一丘之貉,称“‘断交’9个还有脸讲,民进党的人果然是坚持不要脸”;

微信截图_20180502133038.jpg

有人鄙视陈水扁,称“比烂,还能夸夸其谈,怎个‘无耻’了得?”;

微信截图_20180502134426.jpg

有人则讽刺陈水扁惯常装病伎俩,称“不知道您的尿失禁好了吗?手还会抖吗?”

继2016年5月蔡英文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马就先后宣布与台湾“断交”,5月1日多米尼加“断交”后,台湾的“邦交国”只剩下19个。

对此,台“立委”表示,都是“台独”惹的祸。据台媒5月1日消息,1日上午多米尼加宣布与台湾“断交”,中国国民党“立委”江启臣、曾铭宗都指是“行政院长”赖清德自称是“台独”工作者”的后遗症。

针对中多建立了外交关系并与台湾“断交”一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日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中多建交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甚至,有台媒直指,台湾“断交”危机还有后续。“台湾外交真正的困境还没到”,据台湾“中国时报”2日报道,11月底,至少有一至两个台湾拉美“邦交国”跟大陆建交。

北京联合大学台研院两岸关系所所长朱松岭1日接受香港“中评社”采访时也指出,在当前的情况下,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邦交国”愿意和大陆建交,与台湾“断交”未来可能会形成潮流。

朱松岭强调,台当局要想避免这样的情况,就要回到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上来,认同一个中国的国际法秩序,避免相关问题继续发生,避免台当局集体尴尬的境地,维护台湾民众最大的利益。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