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台湾网友批民进党“病灶”:太贪太蛮太悍

台湾网友批民进党“病灶”:太贪太蛮太悍
2018-05-01 07:20:29 海外网

台湾网友批民进党“病灶”:太贪太蛮太悍

高雄餐厅“雅宴招待会馆”大门上近日出现“民进党不倒、经济不会好”的标语。(资料图片)

(原标题:贪、蛮、悍!民进党的“病灶”台网友找得准

民进党再次执政眼看就满两年,当初震天动地喊着“国民党不倒、台湾不会好”风光上台,哪想到如今却在自己的铁票区高雄市面对“民进党不倒、经济不会好”的大标语。标语非关政治选举,而是挂在高雄知名餐厅“雅宴招待会馆”大门上,店主因生意太清淡被迫关门结业,郁闷难解,自制标语表达心声。

两年来的台北街头,各行各业上到民航下到“小黄(出租车)”排着队上街抗议民进党当局建设无方、斗争有道。此次,连高雄都怒了,有网友在网络发问:“DPP(民进党英文缩写)崩溃得太快了吧?”此问引来台湾网友大讨论。

太贪

有网友指出,民进党两年就招致天怒人怨,关键原因是“太贪”。已经全面执政了,但有关“年金改革”、“前瞻计划”、“一例一休”这些涉及民生和发展的政策争议处理不了,还在算计选举和官位。比如现在民进党和台北市市长柯文哲翻脸,一是因为柯文哲毕竟只是“盟友”,不是自己人,不能占着市长位子;二是担心2020年或2024年柯文哲坐大,成为台湾领导人的竞争者,因此“气急败坏”倒柯,以免自己的“卡位”计划失算。

台湾网友心明眼亮,观察水平真是不低,举当年陈水扁为例:“当年陈水扁就是靠着‘新系’的帮忙选上,然后大封诸候,‘新系’一堆人受惠。现在民进党内又要如法炮制,以为帮着姚文智干掉柯文哲,然后再帮着赖清德或蔡英文,仕途便一路顺风。贪心的政客嘴脸一览无遗。”

政客一旦被看破手脚,想再绑架民意就没那么容易。近日民进党为了台北市长选举搞了一场活动,使出浑身解数总动员,出席者仍不成规模。网友将这场活动命名为“黑柯”并极尽挖苦:“民进党全党大动员只能动员1000台北人?”“这个人数预示年底民进党的政治海啸。”有网友分析,这场游行说明民进党已经脱离了年轻阶层和中产阶级,只剩传统的深绿支持者。亲绿媒体大量使用闽南话也可证明,现在他们只在乎老人市场。

太蛮

有台湾网友总结了这样一段话:马英九勘灾搭直升机,是不体恤民情,蔡英文勘灾躲指挥中心,是不给灾区添乱;国民党政治人物坐牢,是公平正义,民进党政治人物坐牢,是政治迫害;国民党赴大陆,是卖台,民进党赴大陆,是交流;马英九见财团,是黑箱操作,民进党见财团,是把钱追回来;马英九建大巨蛋,是图利财团,陈菊在高雄建巨蛋,是一切合法不要抹黑;国民党建电厂,是危害环境,民进党建电厂,用的是“干净的煤”。这位有才的网友最后问:还有要补充的吗?

当然有。民进党的两套标准毫不避嫌,事涉政敌和大陆便闭着眼睛喊打喊杀。资深媒体人李艳秋网络撰文表示:蔡英文就任快两年了,只见她这不要那不要,就没说她要什么。这边砍那边杀,就没告诉大家砍杀完之后,台湾还剩什么。“跟着这么一个没有方向的舵手,真为台湾的年轻人着急。”

近日,台北市市长柯文哲又因为“两岸一家亲”的言论被民进党议员声讨。媒体人黄暐瀚网络发文披露,2000年5月17日,陈水扁就任前与93岁高龄的谢东闵见面,就说过“两岸不该兵戎相向,让自己人,让一家人,反而变得陌生了,‘两岸一家人’应该互助合作,才能家和万事兴”。文章说,民进党内很多政治人物表达过相近的意思,民进党从未因此而生事,“难道绿营人士谈改善两岸关系就没事,其他人就不行?”网友在文章下留言称:“这就是民进党一直以来奉行的双重标准。”“某些人永远都是对人不对事。”

太悍

近日,台大学生网络发表声明,发出“给我们一个校长!还我校长”的呐喊。网络下,象征台大的傅钟上挂满黄丝带,成为台大建校以来空前一景。

起因很简单,因为台大按正常程序选出的校长管中闵是国民党背景,台教育主管部门就不发聘书。台大学生质问:我们将经历史无前例的无正式校长的毕业典礼吗?

台大无校长已近百日,校内外一片哗然,但民进党当局充耳不闻。教育主管官员潘文忠顶不住压力挂靴而去,民进党当局就再派一位“部长”,校长聘书还是不发。大家都在问,台湾要解决的问题那么多,为什么还要制造一出“卡管”大戏?媒体发出的评论可谓苦口婆心:此刻的执政党究竟图什么?还在硬拗什么?为了卡住一个管中闵,已经阵亡了一个“教育部长”,接任者还没上台,就已被泼得全身是粪了,他未来还怎么主持教育政策?如果还有人爆出更争议的材料,弄不好位子还没坐稳他又要下台。难道台湾的新闻焦点就只剩下一个“卡管”?一向善于政治精算的蔡英文与赖清德,不会连这么简单的利害权衡,都识别不出来吧?

善于精算是真,其奈我何的凶悍也是真。亲绿媒体放话管中闵曾赴大陆进行学术活动,剑指两岸学术交流更是真。因为政争而罔顾名校发展、学子利益、政党形象,民进党当局在自己脸上刻下大大的一个“悍”字。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