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新党青年怒斥被抓:遭锁喉 不存在大陆提供金钱的事

2017-12-20 16:15:06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新党青年怒斥被抓回应:不存在大陆提供金钱的事

陈斯俊记者会现场落泪。

陈斯俊记者会现场落泪。

海外网12月20日电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新党青年委员会主席王炳忠等人,19日一早被检调搜索,并以证人身份约谈。20日上午11时,新党召开记者会,几位当事人均现身说明实际情况。一开始,新党副主席李胜峰连用三个“非常”痛批蔡当局,带走新党青年“非常非常非常不正义”。对于调查人员在住处找到人民币一事,王炳忠回应,不存在任何大陆提供金钱的事情。人民币是他在大陆出书所得,书名叫《我是台湾人,更是中国人》。

新党痛批蔡当局“非常非常非常不正义”

李胜峰表示,昨天(19日)的程序相当不正义,检调等不同单位发出同样时间的拘票,都要当事人到案,令人相当困惑,因为他们无法分身,无论去哪一个单位,都会被另外一个单位拘提。他们是以证人的方式应讯,不是抗传,为何要拘提到案,根本是盖世太保的作风。

李胜峰痛批,检调完全是黑箱作业,所谓“共谍案”周泓旭明明已经审判,现在又以“证人”的形式传唤,违反程序正义。新党决定提公投,“以后证人被搜索,律师可以陪同。”李胜峰称,这是一场严酷的司法斗争。

侯汉廷说,直到他下楼来到门口,“调查局”人员才向他告知身份,过程中他希望能找律师看法条,但被禁止找律师,也不被允许看法条,对方只说检察官到时会给他。侯汉廷质疑,既然他是证人身份,不能见律师就算了,为何连看法条的权利都没有?

王炳忠则直接发问,为何证人像抓人?超过18小时不断被问话讲话。为何不是去法庭?锁喉勒着脖子上车。比黑道还黑道,态度凶狠。

对于调查人员在住处找到人民币一事,王炳忠回应,不存在任何大陆提供金钱的事情。人民币是他在大陆出书所得,书名叫《我是台湾人,更是中国人》。

侯汉廷表示,他遭受无情又残酷的暴力对待,让他知道法律对民众的侵害是多么严重,新党在各领域为民众发声为民众努力,希望未来能让台湾民众过得更好。

林明正质疑,昨天(19日)一早被调查员搜索,并很快被拘提,等于是直接被当被告来处理,这是绿色恐怖吗?没有律师陪同,在不懂法条的情况下被讯问,实在令人错愕。

陈斯俊表示,昨天(19日)一早接到电话,被要求立刻开门,七个黑衣人闯进房门,查扣了手机,让自己都无法跟母亲联络,到目前为止都不敢回家,因为不敢看到房东太太的眼神;他说,自己是“二二八”受难家属,为什么“解严”都30年了,还可以这样以逮捕的方式拘提证人?自己脑子反复出现“白色恐怖”时期的画面,让人感觉“戒严”时期又回来了。陈斯俊红了眼眶,泣诉“民进党完全无法体会小老百姓的感受!”

李胜峰接过麦克风称,作为新党的负责人,看到员工母亲的惶恐眼神,实在非常愧疚,希望未来不要再看到台湾民众的泪水。

新党四人被放出将持续对抗民进党

据台湾亲绿媒体消息,侯汉廷表示,“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只要我持续反对‘台独’,民进党就会不断地对我们施加政治迫害”。侯汉廷称,在持续对抗民进党不公不义的道路上,他将继续勇往直前并且义无反顾,“在此,我毅然决然地宣布,我将参选明年的台北市议员”。

除了侯汉廷,林明正等人也先后被放出。19日晚间7点50分,陈斯俊、林明正以证人身份到“北检”复讯,高喊“打倒美日汉奸政权”、“台湾民众站起来”等口号。晚间8点40分,林明正步出“北检”时,获得前来声援的新党青年军一阵喝采,并一一击掌打气。林明正批评,民进党对于支持统一、支持中国人要站起来的朋友如此打压,根本是绿色恐怖。台湾已经纳粹复辟,对新党、统派的打压,中国人民绝对不会认同。陈斯俊则表示,“我今天大概能够体会到什么是白色恐怖”。

历经搜索约谈18.5小时,王炳忠于20日凌晨0时15分左右被放出。王炳忠称,希望检调不要有任何政治考量、秉公处理,至于案件部分,基于侦查不公开,无法透露。之所以说整个搜索行动像“绿色恐怖”,王炳忠表示,是因为新党刚结束大陆之行,而自己并没有去和公务员联络,“如果怀疑我们发展组织,我们发展的是新党的组织、新党青年军的组织”。

“新党三杰”全被带走

台“调查局”人员19日清晨6时30分,持台北地方法院开具的违反“台湾安全法”搜索票,至新党发言人王炳忠住处执行搜索,王炳忠手持手机用社交媒体直播,高喊这是“绿色恐怖”并拒绝开门。“调查局”随后强行入屋将其带走。期间,王炳忠致电其父,发现他父亲的住处也被“调查局”人员同时搜索。

新党19日午间召开记者会控诉民进党当局“人权迫害”。新党方面证实,上午被“调查局”带走的还有林明正、侯汉廷和王炳忠的助理陈斯俊。

新党主席郁慕明12月9日至16日率新党大陆访问团先后到访北京、南京、上海等地,王炳忠、侯汉廷、林明正都是随行人员。王炳忠18日晚还发媒体邀请函原预计于19日下午请记者茶叙,分享新党此次“创新之旅”的成果,孰料19日早上就被带走。

19日下午,部分新党青年成员冒雨赶到新北市新店的调查站外,高举写有“绿色恐怖来袭”“台湾司法已死”等字样的标牌,声援王炳忠等人。新党青年成员苏恒呼吁检调提出证据,否则根本就是“绿色恐怖”、“人权迫害”。

新党是岛内支持两岸和平统一最坚定的政党之一。王炳忠、侯汉廷、林明正被并称为“新党三杰”,过去在多个场合猛烈抨击民进党,表达反“独”促统观点,言辞犀利,立场鲜明。

(责任编辑:陈倩 CN030)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