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台军称解放军军机闯台"领空"或被击落 网友:你敢?

2017-12-18 20:12:25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台军称解放军军机闯台"领空"或被击落网友:你敢?)

海外网12月18日电解放军军机17日绕台后,18日一早再度从巴士海峡经台湾东部海域,经日本宫古水道后返回驻地,绿媒报道此事并称,十九大之后,解放军数度绕台,且频率越来越高,而台军则“全程监控”。不过,台防务部门18日回应时也指出,解放军有时是绕台飞行,若其闯入“台防空识别区”,台军战机也只能进行“伴飞”,持续广播要求其离开,但若对方持续不理,还是只能继续伴飞监控,逼对方离开。台防务部门还称,除非解放军闯入“台领空”,否则不得逼迫其降落或击落。

1513575649485135.jpg

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

123123123.jpg

图为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内容截图。

绿媒似乎听出了“言外之意”,并报道称,若解放军进入台“领空”,很有可能被台军击落……

对此,岛内网友的第一反应是:“敢吗?”

1.jpg

2.jpg

wechat-pic.jpg

图为中国空军公布的飞行图片。

此外,中国空军日前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组图片,其中一张照片中,轰-6K位于画面下方,非常小,前方山脉清晰可见,有港媒揣测这是台湾玉山。对此,台防务部门也显得十分紧张,连忙回应称“解放军军机只要一起飞,台军就能全程监控,所有战机也都待命,若在战机在伴飞过程中,发现对方有意图要穿越台‘领空’,台军机就会开枪示警,逼迫对方更改航线,绝对不可能发生解放军已进入‘领空’,防务部门还在状况外的状况。”

据台媒早前消息,解放军战机近日绕台飞行次数频繁,台媒全程紧盯,台军更是战战兢兢。台空军官员称,因为今天早上解放军军机再度绕台,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请假前往衡山指挥所坐镇,听取海、空情报告,指示“监控”解放军军机活动,并“按规定派遣机、舰监侦与应处,确保台湾海、空域安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放军会按照年度计划组织例行性训练。我们多次重申,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办法维护祖国的统一、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针对台媒炒作“解放军战机一周四次绕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在11月29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据了解,近期解放军军机的有关活动是计划内的例行性训练。台海稳定的最大保障是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陈倩 CN0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