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耍刀枪、晒裸照、扮道士 台“立法院”议场如戏场

2017-09-16 04:48:53    中国台湾网  参与评论()人

“立委”打群架,看谁武功高!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立委”质询时为了凸显个人,花招百出,手法更是推陈出新,每次“行政院长”施政总质询都会成为“立委”们的个人“秀场”,各种道具倾囊而出。

李敖质询时拿出年轻时的裸照,表示坚决反对军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回顾2006年,无党籍“立委”李敖质询时任“行政院长”苏贞昌,搬出自己年轻时三点全露裸照抗议军购。与真人一比一放大版的裸照吓坏一堆女“立委”和议事人员。

李敖曾大闹“程序委员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为阻止军购案,李敖还大闹“程序委员会”,不但耍弄电击棒,还拿出防狼喷雾器在会场猛喷催泪瓦斯,呛得蓝绿“立委”眼泪直流。

赖英芳拿手枪道具质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电击棒、催泪瓦斯算神马,这儿还有手枪呢!1993年,“立委”赖英芳拿着手枪道具质询,可是让大家“吃了一鲸”。

“立委”在“院会”中搬出一缸秘雕鱼引来围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还有,24年前“立法院会”施政总质询时居然出现了一缸秘雕鱼。“立委”陈婉真针对核二厂排水口发现大量变形花身鸡鱼(秘雕鱼),向时任“行政院长”连战及“原委会主委”许翼云提出质询,要求“行政院”组跨“部会”小组调查成因。

核四预算案引发的朝野流血冲突,“立委”施台生吊着点滴由护士陪同上发言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同年,核四预算案引发的朝野流血冲突持续蔓延,“立法院院会”在两党“立委”相互指责、谴责暴力中进行。“立委”施台生打点滴由护士陪同上发言台,批评对手为政治目的,利用全台资源制造社会矛盾,是人格分裂。

“立委”林政则当年发言时,拿出自己做的全台最大剂量的威而钢道具,表示当局也须要威而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几乎每次质询时都会带道具的前国民党“立委”林政则,堪称“立法院”道具王。他曾经拿着自制的超大威而钢要当局硬起来,或是带着假枪和手铐,要求当局检视治安问题;检讨华航失事率高时还搬来一架模型飞机来比划。

“立委”林政则背着30多公斤的消防队员设备,呼吁大家应向辛苦的“打火英雄”致敬。(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林政则还变身“打火兄弟”,背着30多公斤的消防队员设备,针对汐止东方科学园区的大火质询,呼吁大家应向辛苦的打火英雄致敬。

民进党“立委”邱垂贞当年质询时身穿迷彩服,头戴道士帽,拿起法器表演抓鬼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林政则变身“打火兄弟”与这位“大咖”比扮相那还真是小巫见大巫。前民进党“立委”邱垂贞扮起道士把质询台变成神坛,说自己要降妖除魔高唱“国民党,过桥啰!亲民党,过桥啰”,暗示国亲“立委”比鬼还可怕。

砸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立法院”资深助理曾称,过去民进党在野,抗争花招与强度都高过国民党。为抵制议事,民进党“立委”曾用三秒胶、机车大锁封门。

流血斗争太可怕,还是讨论下菜价、玩一玩玩偶比较轻松……

菜价问题影响民生,“立委”杨琼璎质询时,拿一盘青菜请当时的“行政院长”张俊雄和“农委会主委”苏嘉全估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2007年,国民党“立委”杨琼璎向时任“行政院长”的张俊雄质询菜价时,把各种青菜端上备询台,一个个质问菜价。

“立委”杨玉欣将一个日本漫画航海王人物乔巴造型的玩偶槌送给时任“行政院长”陈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2012年时“行政院长”陈冲在质询台上收到一个乔巴玩偶,国民党“立委”杨玉欣要陈冲敲敲玩偶听听它,结果一敲就发出“I love you”的声音。杨玉欣说“这是我要对‘院长’讲的第一句话”。这突如其来的“告白”,让向来辩才无碍的陈冲一阵错愕。

“立委”颜宽恒拿出消波块抱枕送林全,期许新当局能帮台湾像消波块转型一样成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立委”颜宽恒与父亲颜清标在台中实力雄厚,网友常常将其与“消波块”做联想。颜宽恒对此玩笑并不介意,总质询时还拿出一个消波块抱枕送给林全,期许新当局帮台湾转型能像消波块转型一样成功。

林全“内阁”上路一个月后状况不少。国民党“立委”卢秀燕拿“乖乖”当道具,希望“阁员”别再给林揆出状况。(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去年在质询前“行政院长”林全时,准备了绿色乖乖,要“内阁”乖乖,让林全哭笑不得。

“立委”蔡豪则拿橡皮筋作势射负责监票的颜清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拿橡皮筋的这位“立委”好像有点调皮哦~2004年,台“立法院”对“考试院副院长”被提名人吴容明行使同意权,“立委”蔡豪则拿橡皮筋作势射负责监票的颜清标。

国民党“立委”不满,拿抗议海报占领主席台,蓝绿“立委”爆冲突。(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动不动就打架,来到“立院”真可怕!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6年民进党团以人数优势通过撤销课纲微调案提案,要求台当局“教育部”撤回课纲微调,“院长”苏嘉全在主席台上宣告表决结果,引发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不满,拍桌抗议,占领“主席台”。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变成“立法院”少数后首次占领主席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联合报新闻网”报道,“前瞻特别预算”进入表决周,国民党和民进党又在“立法院”大打出手,国民党抢先占领主席台,与民进党爆发推挤后,国民党团书记长林为洲被民进党“立委”架下主席台,传出“挂彩”撞到头部,被搀扶到台下休息。

林为洲被民进党“立委”架下主席台,传出“挂彩”撞到头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台湾“立法院”临时会8月28日继续处理“前瞻基础建设特别预算案”,国民党“立委”9时左右突然冲上主席台,随后民进党“立委”也上到主席台,过程中造成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林为洲(左四)被围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民意机构“前瞻”谈话会发生混战,“绿委”被扇耳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院”13日召开谈话会,针对第二次临时会议程做讨论。“蓝委”霸占发言台行为一度引起“绿委”邱议莹不满,冲上台前与众“蓝委”拉扯,双方爆发肢体冲突。邱议莹上前要抢下麦克风时,遭到国民党“立委”许淑华一巴掌制止。

台湾民意机构“前瞻”谈话会发生混战,“绿委”被扇耳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立法院”临时会审查前瞻特别预算案时,国民党“立委”丢水球、撒面粉抗议。“立法院长”苏嘉全说,砸水球恐让眼睛失明。“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表示,将发文给各党团,禁带危险物品进入会议室。但国民党团总召林德福说,请回想民进党在野时有多凶,国民党根本是小儿科。

国民党“立委”在“立院”大打水球大战,状况一片混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国民党强力杯葛“前瞻”,搬出水球、面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民进党“立委”吴秉叡抬起椅子丢向国民党“立委”。(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任冲 CN062)
关键词:立法院戏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