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王金平不满被质疑“蓝皮绿骨” 罕见爆粗口:去你的

2017-09-08 00:27:55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海外网9月7日电 7日晚间,台湾立法机构前负责人、国民党“立委”王金平接受一政论节目专访时,谈到外界质疑他“蓝皮绿骨”,王金平罕见爆粗口直批:“去你的!我怎么会是蓝皮绿骨!”。王金平强调,自己是中国国民党的忠贞党员,应是“蓝皮台骨”。

1504797053776741.jpg

台湾立法机构前负责人、国民党“立委”王金平(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王金平过去担任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时,蓝营支持者常常不满王金平跟绿营协商,因此批他是“蓝皮绿骨”。对此,王金平表示,他是依照相关规定主持协商,秉持公正中立精神,一定要跟人家好好沟通讨论,各党团须先协商,若协商不能妥协才采表决,少数服从多数。王金平表示,自己当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难免跟在野党的人往来,考虑他们立场才能圆满,说他“蓝皮绿骨”是大大误会。

至于所谓“王柯体制”(指王金平与柯建铭)跟“乔”(意为协调沟通或拉拢排解),王金平表示,“王柯体制”是外人称呼的,事实上并没有什么体制,只是台湾立法机构有很多事要通过朝野协商,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代表的是民进党,“我代表台湾立法机构这一方”,这只是一种合作模式;所谓的“乔”,也只是协商的代名词,主要目的是要解决问题,政治的最高艺术就是互相妥协,在取舍之间彼此达成共识,这就是“乔好了”。

王金平还称,现如今,柯建铭有时会来跟他商量,也会找国民党团的干部来讨论,只是像这次这次“前瞻”预算,虽然柯建铭来过好几次,但跟蓝营仍无法达成共识,民进党最后强力通过,才引起很多争议。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台立法机构日前审议备受争议的“前瞻预算”,但是台“立法院长”苏嘉全以“一事不二议”为由,不处理国民党针对“前瞻特别预算”提出的上万预算删减案,国民党由此发起抗议活动。29日晚开始,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曾铭宗、费鸿泰开始50小时禁食,抗议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苏嘉全处理议事不公。台湾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30日早上前往探视,对三人给予最大的支持,还再度批评民进党以“一事不二议”及包裹表决方式通过“前瞻”预算,是曲解议事规则。

国民党表示,苏嘉全带头违法、违反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自订前所未有的“一事不二议”规则,只审民进党团的提案。民进党展现全然的独裁、霸道,一切只是为了快速通过“前瞻”预算,行径比强盗还恶劣,并呼吁蔡当局“不要如此草率挥霍民众的血汗钱”。

台湾《中时电子报》也发文斥“一事不二议”为“霸王条款”。

早在7月份,围绕蔡当局备受争议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台湾“立法院”连续三次打群架,场面更是被外媒争相报道。有许多台湾网友嘲讽台湾最美的风景是“立委互打”。8月28日-9月3日,“前瞻特别预算”进入表决周。28日,台湾“立法院”临时会继续处理“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第一期特别预算案”,国民党和民进党又在“立法院”大打出手。由于协商破局,台湾“立法院”临时会连续3天展开24小时不断电式“表决大战”。31日凌晨,不顾国民党的强烈反对,民进党凭借人数优势强力通过“前瞻”预算案。

(责任编辑:任冲 CN06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