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又开打:国民党占主席台10分就被打退 还挂了彩

2017-08-28 16:00:30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海外网8月28日报道,台湾“立法院”“战事”再起:“前瞻特别预算”进入表决周,国民党和民进党又在“立法院”大打出手。国民党抢先占领主席台,与民进党爆发推挤后,国民党团书记长林为洲被民进党“立委”架下主席台,传出“挂彩”撞到头部,被搀扶到台下休息。国民党只短短占领主席台10分钟就被打退。

国民党团书记长林为洲大喊一声:“上来!”国民党“立委”随即突袭占领主席台。(台湾联合新闻网图)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民进党一大早即发动甲级动员,抢先进入议场,要确保议事顺利进行,但国民党9点入场后,趁民进党“立委”没有防备,国民党团书记长林为洲大喊一声:“上来!”国民党“立委”随即突袭占领主席台,并强调如果民进党同意逐条表决就下台,认为民进党无论打算“包裹表决”、“一事不两议”都是违法表决。不过,民进党团战力过强,双方爆发推挤后,两分钟不到,民进党团随即抢回主席台,林为洲被民进党“立委”架下主席台,传出“挂彩”撞到头部,被搀扶到台下休息。国民党只短短占领主席台10分钟就被打退。

“蓝绿”双方爆发推挤后,民进党团随即抢回主席台。(台湾联合新闻网图)

就在昨日(27日),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此前审查“前瞻计划”第一期预算时,议场内蓝绿两军发生了激烈冲突。国民党团书记长林为洲曾表示,最快周二(29日)就要告苏嘉全渎职罪,更不惜占领台立法机构主席台,“动武一战”!没想到这才周一,双方竟已“忍不住”大打出手。

7月份,台“立法院”连续三次打群架,场面更是被外媒争相报道。有许多台湾网友嘲讽台湾最美的风景是“立委互打”,台湾立法机构变成了“武斗场”。围绕蔡当局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蓝绿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较量,砸水球、扔椅子、撒假钞、鸣喇叭,女“立委”们甚至一言不合就互扇巴掌。

林为洲被民进党“立委”架下主席台,传出“挂彩”撞到头部。(台湾联合新闻网图)

有台媒讽刺,台立法机构打架早已不是什么大事,甚至中外赫赫有名,以打架当作沟通来议事的风格,着实也引领风骚数十年,不足为奇。

观察不难看出,“蓝绿武斗”围绕的话题是备受争议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台立法机构提出的“前瞻基计划”,耗资8825亿元新台币,包括轨道建设、水环境建设、绿能建设、数字建设及城乡建设五大项内容。其中,以轨道建设为重点。

尽管岛内对这个“前瞻计划”存在较大争议,蔡英文仍执意要通过。有台媒分析,或是挽救日益下滑的民调,亦或是改变外界对于台湾“只搞政治不拼经济”的评价,其背后存在蔡英文的政治意图。

对此,国民党“立委”为了抗议“前瞻”,还连续两晚夜宿议场。不过,事后竟与民进党团达成协议通过三读,消息一出,国民党立刻遭众网友质疑是在给民进党坑钱政策“放水”,还遭呛“灭党吧”。自此之后,台立法机构就开始轮番上演“议场作秀”,上演“武斗”戏码。

(综编/海外网庞晟)

(责任编辑:高宗影 CN060)
关键词:国民党被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