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2018清明专题 > 正文

兰州将开展"2018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缅怀先烈

2018-03-23 21:56:33  中国甘肃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我市将开展“2018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六项活动让我们慎终追远、缅怀先烈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兰州日报报道(记者李晓霞)3月21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明办获悉,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根据市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2018年度“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市将开展“2018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时间为2018年4月2日至4月8日,活动主题为“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活动内容主要有六项。

一是开展“红色记忆”祭奠革命先烈活动。采取参观爱国主义基地、为革命烈士扫墓、听“抗战老兵”讲故事、重温入党、入队誓词等方式,开展“红色记忆”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引导人们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激励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忠实履行。

二是开展“家祠祭先贤·传承好家风”活动。在清明节期间,组织人们走进民间家祠拜先贤,重温先贤教诲,沐浴亲情恩泽,并通过收集、宣传历代先贤、革命先辈对家庭教育的名言名句,以及不同时期先进模范人物以身作则正家风的先进事迹,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好家训,树立好家规,培养好家风,形成优良的家风,清明的政风和淳厚的民风。

三是开展“低碳祭祀·清明更文明”活动。积极采用公祭、城区集中定点祭祀和网上祭奠、鲜花祭奠、植树祭奠、悼文祭奠等文明祭祀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用更文明、更环保、更安全的方式表达对先人先贤的缅怀之情,呼吁人们文明祭祀、科学祭祀、节俭祭祀、环保祭祀。

四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参与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引导广大青少年在缅怀先辈情怀的基础上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亲人的情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登陆中国文明网、甘肃文明网、兰州文明网等相关网站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

五是开展“春风十里.扶鹞直上”踏青活动。开展放风筝、郊游踏青、传统文化表演、荡秋千、拔河等活动,传扬节日传统活动项目,引导人们到大自然中去,迎接自然、拥抱自然、亲近自然、珍惜自然,打造富有特色的清明文化。

六是开展“清明春光好.植树正当时”活动。传承清明节在古代“插柳植树”的风俗习惯,将清明节与植树绿化活动相融合,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种花、种草活动,促进城市园林绿地、农村防护林建设,培育“生态清明”的节日文化。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