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看点:沙特但求一胜 俄罗斯成南非第二

2018-06-14 19:01:02    体坛大咖秀  参与评论()人

就在今晚!世界杯32强的角逐即将开启。能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队伍都可谓是不容小觑的豪强,豪强之间的战斗肯定精彩,让人充满期待。不过有些比赛看点多多,更是不容错过。仔细盘点一下,揭幕战:俄罗斯VS沙特阿拉伯,这场比赛看点多多,而且不管结果如何,中国球迷都会开心起来。

看点一:沙特队能否在24年后取得一场胜利。

说起西亚兄弟沙特队的世界杯之旅,可谓高开低走。1994年美国世界杯,沙特兄弟头一回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结果就进入16强,让全世界的球迷看到了西亚兄弟的实力。不过此后的沙特队开启了一路走低的模式: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而且每次都是小组垫底。现在沙特队在久别12年后重返世界杯,能否取得第一场胜利令人期待。

看点二:俄罗斯会不会成为“南非第二”。

熟悉足球的朋友肯定还记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那届世界杯上,最令人记忆犹新的就是满场刺耳的“乌乌左拉”。而南非队也开创了“第一支没有小组出线的东道主”的尴尬记录。这次的俄罗斯队颇有继南非队之后成为第二支不能小组出线的东道主。

俄罗斯队最新国际排名66,也就比排名70的沙特高4位,单从排名来看,俄罗斯VS沙特也没有必胜的把握;俄罗斯队最近状态也极其不佳,7场热身赛全部不胜有些令人尴尬;俄罗斯队中只有2名球员来自五大联赛,而且没有那种具有领袖气质的超级巨星,尤其在面对“苏牙”领衔的乌拉圭和萨拉赫率领的埃及队时,其前景实在令人堪忧,貌似凶多吉少。

看点三:俄罗斯和沙特的战斗,不管结局如何,中国球迷都会开心的笑起来。

作为一位中国球迷,32强之间的厮杀再激烈,不管结果如何,都与中国球迷没有半分钱的关联。但是沙特队的这场比赛就不一样了,对于中国球迷有种特殊的情怀。

如果沙特能够拿下俄罗斯,作为亚洲兄弟的中国球迷固然会送上祝福,也会为其能够给亚洲球队争光而感到开心。如果沙特输了,中国球迷也会开心的笑。

因为在1981年的那次世预赛里,如果不是沙特在主场0比5负于新西兰的话,当时可谓“史上最强”的中国队早就打进西班牙世界杯了。正是因为沙特的放水,直接导致本可以直接出线的中国队和新西兰打附加赛,最后饮恨告别西班牙世界杯,成为中国足球史上挥之不去的痛。

这场比赛不但看点多多,而且无论结果怎样都不会影响中国球迷的心情,所以是场必看之比赛。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