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界人士热议十九大报告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2017-10-19 10:42:32  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少数民族绣娘绣好的“喜庆十九大”“巧手绣小康”条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爽杨琼、广州站记者谭铮、贵州台记者李德丽、兴义台记者鲜双全、通讯员王志佳张宇洋):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当天,中国各界人士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希望祖国越来越富强美好。

10月18号上午,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之时,中国西南贵州省兴义市洒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200多位少数民族绣娘和搬迁群众在社区办事大厅,一起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在办事大厅的电视机旁,挂着绣娘刚刚绣好的“喜庆十九大”“巧手绣小康”两个条幅,用少数民族独特的方式迎接十九大召开。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兴义市布谷鸟民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特意创办了洒金易地扶贫搬迁绣娘培训基地,培训传统刺绣工艺。看完电视直播,公司执行董事王菁对记者说:“非常非常得激动,尤其是习总书记作报告的时候,我听到了习总书记说到了:我们的传统文化得到了全面的弘扬。我们非常得高兴。为了庆祝十九大的召开,感恩我们的党,想到绣这么一幅,这是我们大家的心愿,对未来的生活,在党的好政策的指引下,往后我们绣娘,要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通过我们的双手能够绣出我们的美好生活。”

开幕式直播结束后,洒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搬迁百姓盛装而出,在小区广场上架起八音坐唱,铺上五彩绣线,载歌载舞,庆祝十九大召开。75岁的布依族奶奶韦仕英激动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生活一天比一天提高,今天的十九大会议开幕,我们今天通过我们的布依八音,布依山歌、布依舞蹈,来迎接党的十九大,希望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了以后,我们人民的生活更富裕,国家更富强,共同的致富奔小康。”

洒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搬迁百姓盛装而出,在小区广场上架起八音坐唱载歌载舞

在中国南方广州市越秀区,当地基层干部也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开幕式结束后,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员,要不忘初心,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在报告中,习近平提到了“永远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党工委书记麦碧环对此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更切实地为老百姓服务:“刚才我们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报告相当鼓舞人心、振奋人心。作为基层的党务工作者也深感到接下来我们肩上的责任。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未来我们作为基层的同志,要组织广大党员还有我们的干部群众,更好地去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基层同志,要不忘初心,更好地为基层的老百姓做好服务,例如在老百姓关心的旧楼安装电梯、老年人的居家养老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把基层工作,做好、做实!”

在哈尔滨一所空军飞行学院,官兵们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所作的报告。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回顾了五年来国家发展建设辉煌成就,令人振奋。展望未来五年,更加信心满怀。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飞行教官赵建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通过学习大会精神,坚定了我干好飞行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旅是空军首个实行实战化组训模式的训练旅,任务特殊、使命特殊、政治要求更加特殊。我们一定做到学以致用,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瞄准未来空天战场,以实战化标准,练打赢、守蓝天,努力为祖国培育出能打胜仗的飞行人才。”

(责任编辑:曲格林 CN064)
关键词:十九大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