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

沪指失守60日线

2017-11-24 08:06:16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长江商报消息跌逾2%,创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本报记者 邹平

“黑色星期四”魔咒显灵。

白马股大跌引领指数收出中阴线。周四沪指低开低走,收盘重挫2.29%,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跌破60日均线。深市三大股指重挫超过3%。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51.92点,下跌2.29%;深证成指报111.75.47点,下跌3.33%;沪深300指数报4102.40点,下跌2.96%;创业板指报1794.78点,下跌3.16%;中小板指报7748.83点,下跌3.55%。两市成交5544亿元,两市近2900家个股下跌。

钢铁、煤炭、有色等强周期股临近尾盘由红翻绿,酿酒、家电板块回调较大,两市近2900家个股下跌。

白马股遭重挫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后于盘初跳水,随后三大股指横盘震荡,午前跌幅进一步扩大。午后市场连续跳水,沪指跌超2%再失3400点,深市各指数大跌逾3%。

行业板块方面,“核高基”概念持续走强,大立科技连续三日涨停,北京君正两连板;超跌股表现抢眼,电光科技、盛天网络、京天利等个股涨停;高送转预期概念股走强,长缆科技涨停,中大力德、精测电子等逆势上涨。有色金属板块逆势逞强,西部资源、云海金属、华友钴业等上涨;白马股遭重挫,金种子酒、水井坊、TCL集团等纷纷大跌。

防守型操作为主

天信投顾认为,周四市场低开低走,并在蓝筹白马股的杀跌之下形成长阴线,而且还是一根相继击穿多条均线支撑的阴线。这种阴线的出现,一般即使是止跌也不会形成快速的止跌,周五市场会止跌,但是这种止跌的走势将非常考究,预计是以窄幅震荡的十字星可能性较大。

博星投顾认为,操作上,中期继续看好医药医疗、大消费行业白马龙头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短线上继续以防守型操作为主,适当关注低位超跌股的机会。近期超跌个股反复震荡机会较大,但不宜过分恋战,高抛低吸仍然是最好的策略。当下,仓位上建议保持两至三成,耐心等待明确新热点出现再加仓。

◎观点

李大霄:

蓝筹股调整很健康 股民不要恐慌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称,这次的下行与前一次有一些差别,前一次沪指下行主要是绩差股下挫而蓝筹股依然在上行;这一次是绩差股的下行加上蓝筹股的调整,黑五类和蓝筹股之间形成共振效应。

同时,李大霄还表示,这次蓝筹股的调整是很健康的,主要是对增速过快的一种调整,而不是方向性的转折,股民应该坚定信心,不要恐慌。

中金:

优质个股的回调将提供配置机会

中金分析师认为,中国优质的消费、科技公司具备明确的产业逻辑和市场空间,其盈利的高增长具有稀缺性,是股市中长期向上趋势的有力保障。市场短期调整不改中长期向上趋势,优质个股的回调将提供配置机会。

中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四类个股:第一,重点关注家电、汽车等大消费板块;第二,电子等科技硬件、先进制造板块;第三,保险券商等低估值周期板块;第四,主题方面,油价上行背景下,可重点关注油气产业链相关个股,以及苹果产业链、国企改革(国资划转社保)、地产长效机制、区域振兴与扶贫等。

热点

板块

工信部: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

5G相关概念股将迎风口

据工信部网站23日消息,为促进第五代移动通信(5G)创新发展,提升技术研发水平,加速产业成熟,推动融合应用创新,按照5G技术研发试验总体安排,工信部发布通知,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工作。

民生证券表示,随着5G脚步渐近,移动运营商、政府机构、设备供应商与垂直应用领域的企业都已经纷纷行动起来,为未来抢占5G商用先机做好准备。华为提出的FlexE2.0方案被采纳,将加快推动FlexE的国际标准成熟,从而有效支撑全球运营商的5G承载商用部署。华为已与全球30多家领先的运营商签署了5G MOU,深入开展5G联合创新,刷新多项纪录,更是联合产业伙伴共同推动5G产业发展。同时,中兴通讯中标欧洲运营商项目,不仅是市场方面的突破,同时对厂商来说也是一种认可,尤其是“欧洲第一张5G预商用网络”这样的标志性网络。在5G的推进过程中,国内设备商尤其以华为和中兴通讯为代表,无疑已经站在了移动通信创新与变革浪潮的最前沿。建议关注5G公司,如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新易盛、亨通光电、中天科技、通宇通讯等。

华泰证券表示,整体看好国内基站设备供应商及其产业链上地位稳固的龙头企业。建议关注通信基站设备龙头企业中兴通讯;天线及滤波器方面建议关注东山精密、通宇通讯;通信电路板建议关注沪电股份、生益科技。(本报综合)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