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

茅台股价被干趴下跌幅一度接近6% 安信被掌嘴

2017-11-20 09:25:13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新浪财经讯 11月17日消息,昨日茅台公布风险提示,而高盛给出881元目标价,而今日盘中股价大跌超5%,截止发稿,贵州茅台跌5.02%,报694.68元。

11月16日安信证券发布分析报告《安信策略:贵州茅台2025年有望达1.85万亿市值》称,

对茅台短期和长期业绩增长的判断有较为清晰的依据(产能,蓄水池,提价)和较为可靠的逻辑(需求的可持续增长),大的逻辑框架下,公司将长期是中国优秀的消费品公司代表,其确定性和更好的稳定性应当得到市场更客观认知,反映在估值上即表现为有一定溢价并较平稳。我们对公司2020-2025年区间估值仍然建议给予20-25倍市盈率,如果给予2025年25倍估值,公司在目前清晰的产能规划下可预估的市值有望达到1.85万亿上下。

消息面:

昨日A股收盘,贵州茅台股价达到719元,市值也突破9000亿人民币,成为A股上市公司中,仅次于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与农业银行的第四大市值企业。

9000亿人民币市值意味着什么?

贵州省2016年GDP总和为11734亿元,位居全国31个省份第25位。从全国31个省份上市公司总市值来看,贵州茅台9000亿元的总市值分别超过辽宁、新疆、陕西等17个省份上市公司的总市值。

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地产市值2800亿人民币,家电行业龙头格力电器市值2700亿人民币,商业零售龙头苏宁云商市值1185亿人民币,医药龙头云南白药市值1100亿人民币,民族汽车企业龙头长城汽车市值670亿人民币,文化娱乐产业龙头万达电影市值600亿人民币。

贵州茅台的9000亿人民币市值,也已经超过了万科地产、格力电器、苏宁云商、云南白药、长城汽车与万达电影这六家中国最优秀企业的市值总和。

新华网质疑

针对贵州茅台的超高估值,昨天新华网发表了题为《理性看待茅台股价》的文章,对贵州茅台的股价产生质疑。文章称,贵州茅台并不存在业绩突飞猛涨的理由,也不对股价突飞猛涨形成支撑。

“贵州茅台能够坚持16年之久的慢牛,在A股市场上是稀世珍宝。现在,揠苗助长的结果,必然导致不可承受之痛。短视的投机行为将对价值投资形成巨大伤害,茅台需要长期陪伴,才能给出最好的回报”,新华网文章表示。

站在更高的层面而言,已经达到9000多亿总市值的贵州茅台,能否坚守慢牛,而非快牛,意义重大,其股价的稳定,影响的不仅是自身市场形象和品牌效应,以及投资者的合理收益;对中国A股的稳定,尤其是中国的白酒还有消费板块的股价,也有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巨大连带效应。

新华网文章还指出,“目前中国货币政策稳健中性,金融去杠杆仍如火如荼,市场情绪仍乍暖还寒,股市的箱体格局未有明显突破,资本炒作者一意孤行推动茅台股价高歌猛进,为一己之利,而破坏延续多年的良性格局,是否有竭泽而渔的嫌疑?”

新华网发文当天,也就是11月16日晚间,贵州茅台公司也罕见的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最近市场上的一些讨论和观点,尤其是关于公司过高的目标股价及估值均不代表公司的态度,希望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理性看待,审慎决策”。

另外,贵州茅台还提醒投资者,近期公司股价上涨幅度较大,公司将继续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也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不要盲目跟风。

贵州茅台也意识到9000亿人民币的估值已经不再理性,这种不理性对茅台公司并不是一件好事。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