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

利空突袭 唐德影视股价遭遇闪崩

2017-11-14 07:05:58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稿件来源:舒娅疆

《中国好声音》授权方宣布单方面解约,要求支付剩余4125万美元许可费

■本报记者 舒娅疆

11月13日,唐德影视(300426)公告被 《中国好声音》授权方Talpa传媒单方面解约,Talpa不仅收回授权,还要求唐德影视支付早前协议金额中剩余的4125万美元许可费。

公告的披露令投资者措手不及,尽管公司表示,该项目面临的风险不会对其主营业务、整体经营和未来持续盈利能力产生实质性不利影响,唐德影视实控人吴宏亮也作出了不让公司遭受4125万美元经济损失的承诺,然而这些都无力挽回公司二级市场的颓势。11月13日,唐德影视以23.7元跳空低开,开盘后迅速跌至底部,收盘股价以跌停报收,并以21.56元创下了8月以来的新低纪录。

或面临追缴上亿元许可费风险

根据唐德影视披露的信息,2016年1月,其与Talpa传媒及其全资子公司Talpa全球签约,以分期支付6000万美元许可费获得五年期限内在中国区域独家开发、制作、宣传和播出《中国好声音》节目,并行使与《中国好声音》相关知识产权的独占使用许可的独家授权。在该协议和随后的补充协议签署后,唐德影视累计向Talpa支付许可费1875万美元。

11月9日,唐德影视收到Talpa传媒发来的解约通知函,Talpa传媒称留意到唐德影视未如期支付许可费,违反了双方协议有关付款和担保的约定,并于2017年10月24日向公司发出违约通知,然而在违约通知发出后的10个工作日内,Talpa未收到第二期款项尾款375万美元以及第三期款项1500万美元的书面付款计划。Talpa传媒随后宣布终止协议并立即生效,在协议终止后,所有授权权利归还Talpa,同时唐德影视仍应向其支付剩余4125万美元许可费。

唐德影视在公告中表示,解约通知函可能引发公司和Talpa之间的诉讼或仲裁案件,此次事件或给上市公司带来三方面风险:1、协议可能被裁定终止,公司无法继续制作《中国好声音》节目的风险;2、公司已向Talpa支付的1875万美元许可费及相关税费可能无法收回的风险;3、公司可能被裁定支付剩余4125万美元许可费的风险。

《中国好声音》签约一年后仍未播出

11月13日,唐德影视股价在大盘翻红的背景下逆市跌停。

龙虎榜显示,当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则清一色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达到7219.34万元。

事实上,唐德影视在得到《中国好声音》授权后便一直不太“平静”。一方面,公司表示其“作为独占被许可人,为筹备《中国好声音》节目竭尽努力。但由于Talpa没有切实履行协议中的义务,《中国好声音》节目至今无法顺利播出”。另一方面,唐德影视还因为《中国好声音》陷入与灿星文化、世纪丽亮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蓝巨星国际传媒的两场诉讼当中。同时,《中国新歌声》 《天籁之战》等同类音乐节目,已经在唐德影视《中国好声音》无法播出的情况下抢占了市场份额。

纵观唐德影视近年来的财务数据,《中国好声音》项目几乎没有给唐德影视带来任何收入。

至于此次Talpa解约事件带来的追缴4125万美元许可费风险,唐德影视实控人吴宏亮倒是在上市公司公告中承诺:“如果公司被裁定需支付剩余4125万美元许可费,吴宏亮将承担支付义务,以确保公司不会因此遭受经济损失”。至于投资者是否买账、公司股价会否因为授权方解约事件继续遭受重创,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