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江湛铁路收尾阶段深圳湛江高铁联通3小时多

2018-06-21 14:01:05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江湛铁路收尾阶段深圳湛江高铁联通3小时多

央广网深圳6月21日消息(记者李强)记者近日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江门工程建设指挥部(简称江门建设指挥部)获悉,目前江门至湛江铁路进入试运行收尾阶段,具体开通运营时间还待最后安全评估验收后确定,届时深圳到湛江的高铁全程只需要3小时30分钟左右。

江湛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第一纵——沿海快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处其最南端,由新建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实施电气化改造的茂湛铁路茂名至黄略段、新建湛江东海岛铁路黄略至湛江西(客站)段组成,全长约35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目前,江湛铁路正进入试运行收尾阶段,主要对站前(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等)工程、四电(电力及牵引供电、通信、信号等)工程以及车站站房客服设施等进行总体测试和试验,确保各设备系统性能及状态具备开通条件,待安全评估验收后确定开通运营时间。 据江门建设指挥部介绍,江湛铁路东接广珠城际铁路新会站,西至湛江西(客站),途经江门、阳江、茂名、湛江4个地级市13个客运站,为目前粤西连接珠三角最快捷的铁路通道。

开通后,旅客可从湛江、茂名、阳江乘动车组列车到达广州南高铁站,从而结束粤西三市不通高铁的历史。铁路部门特别提醒沿线民众,切勿攀爬铁路设施或跨越铁路线路,严禁在铁路两侧各300米范围内升放气球、风筝,以免发生危险和引发事故。

关键词:深圳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