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世行1.5亿美元贷款助广西贺州改善水环境治理

2018-06-14 18:26: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刘红霞)记者14日从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获悉,世行执行董事会已经批准向中国提供1.5亿美元贷款,用于帮助广西贺州市提升应对洪灾能力,减少水污染。

据世行高级供水及卫生专家秦刚介绍,贺州市水环境治理与城市综合发展项目将通过联通贺江干支流、增强泄洪能力、清淤清障、提升改造贺江主河道上的基础设施等措施,降低贺江的洪灾风险。

这一项目将通过建设雨污分流管网和污水处理厂及相关设施,实现污水全部收集处理,减少水污染。此外,项目还将协助加强水务规划与水资源管理部门间的协调,培训地方政府官员,建立水资源和洪水智能监测系统。

据秦刚介绍,该项目实施期为6年,预计超过10万人直接受益。新建和提升的污水收集处理设施还可以年均减排温室气体1697吨二氧化碳当量。

这是世行近期又一次支持中国与水相关的项目。本月早些时候,世行执行董事会批准向中国提供3笔贷款,共计6亿美元,用于协助浙江、江西、辽宁三省提高供水及污水处理普及率、助推小流域综合治理。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