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新能源车补贴新政:哪些车型补贴更高 哪些将取消?

2018-06-13 21:36:00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央视网消息: 在经历了四个月的政策过渡期之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新政从12日起正式开始实施。新的补贴政策方向十分清晰,其中就规定,续航里程长的新能源车型将享受到更高的补贴,而续航里程短的新能源汽车,则面临补贴削减甚至完全取消的情况。

方案规定,纯电动车续航150-300公里车型补贴分别下调约20%-50%不等;续航里程300-400公里及400公里以上车型,补贴分别上调2%-14%不等;低于150公里续航的车型将不再享有补贴。(出)

按照目前的国家标准,调整后的纯电动车补贴,将从0到50000元不等。

这一方案,是今年2月由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方案设定2月12日至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照相关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按0.4倍补贴。

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五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114.5%;新能源商用车同比增长192.7%,均出现大幅上涨。

上海:过渡期消费者购车热情高+补贴退坡 车企酝酿降价消化

事实上,在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落实前的四个月过渡期内,很多地方的新能源汽车销售都出现了明显升高。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新能源乘用车的累计销量达到了27.5万台,同比增长147%。那么,补贴新政出台后,新能源车的销售是否会受影响?车企又将如何应对变化呢?

在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比亚迪华帆店,记者见到了部分来提车、或是来给车做保养的上海市民。他们大多是近几个月才买的车,享受了三万到四万元左右的补贴。

通过实地探访记者了解到,尽管下调补贴额度是主基调,但由于不少车型仍然在售,打算自掏腰包补贴消费者的车企不在少数。

原标题:新能源车补贴新政:哪些车型补贴更高 哪些将取消?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