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银川市西夏区:诵读中华经典 传承端午神韵

2018-06-13 17:26: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银川6月13日电(记者张亮)“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13日上午,伴随着阵阵诵读《离骚》的童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拉开帷幕,400多名各界人士通过诵读经典的方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据银川市西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晨介绍,此次“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以“传承端午神韵,诵读中华经典”为主题,内容包括“包粽子·献爱心”、巧手香包展、端午知识有奖问答、中华经典诵读、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非遗文化展示、志愿服务活动、品味端午美食、书画作品展等9个部分。

在活动现场,伴随着悠扬古雅的音乐,来自西夏区幼儿园和小学的小朋友们身着传统服饰,诵读《离骚》《千字文》《少年中国说》等传统名篇,引领现场观众一起回眸历史,感悟传统。

西夏小区居民刘艳波以“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为治家格言,全心全意照顾瘫痪在床的岳母十余年,他的家庭为此被评为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

刘艳波在活动现场说:“家风家训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可以让大家亲身感受节日背后蕴含的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当天,志愿者还在现场开展了义务剪发、按摩、艾灸、拔罐等爱心活动,并对辖区困难、孤寡、空巢及残疾家庭进行了慰问。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