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鹤乡”莫莫格保护区今春迎千只早归白鹤

2018-04-06 11:06:1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长春4月6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赵冷冰)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松嫩平原,是世界候鸟迁徙、停歇的“驿站”,更是世界濒危物种白鹤东部种群迁徙的必经之地。今春,白鹤比往年早回来10多天,目前来此停歇觅食的白鹤已达1000多只,由于目前莫莫格湿地还没有完全化冻,它们白天大多集中在大片农田里觅食,晚上分散到已化冻的湿地里安歇,它们时而高飞、时而跳舞、时而鸣叫,一边觅食一边欢乐地嬉戏,把莫莫格的春天装点得生机盎然,美不胜收。白鹤春秋两季在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停歇约100天,最高年年份在此停歇的数量达3800多只,占该物种全球数量的90%以上,这也使莫莫格成为真正的“白鹤的故乡”。

据莫莫格保护局局长常宇介绍,近日,吉林省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候鸟北归高峰,截止到4月4日,白鹤、白头鹤、白枕鹤、灰鹤等鹤类已有数千只来到莫莫格保护区停歇。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白头鹤总量达1500多只。除了鹤类外,来此的候鸟还有豆雁、白额雁上万只,天鹅、白鹭、野鸭、鸥类等,数量庞大、随处可见,蔚为壮观。

关键词:吉林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