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中消协发布测评结果:国产卫生巾质量与进口品牌无异

中消协发布测评结果:国产卫生巾质量与进口品牌无异
2018-03-09 08:01:05 新华网

国外的卫生巾真的比国内的更好吗?高调亮相的液体材料卫生巾、药物卫生巾真的比传统卫生巾更好用吗?昨天,中消协联合沈阳市消费者协会、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共同发布对国内外35款卫生巾的测评结果。测评结果显示,微生物、甲醛、pH、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化学物质等5个方面的安全性能指标均达标,且35款卫生巾渗入量大于标准要求。

本次样品分别从深圳商超、香港、线上海淘购买样品进行测试和比较,样品涉及11款国外原装产品。结果显示,在化学安全性能方面,国内、国外产品,香港及线上海淘卫生巾样品质量无差异,均可达到最严格标准要求。同时,35款卫生巾吸水倍率有差别,9款样品超过了平均吸水倍率值(本次测试样品的平均吸水倍率值为21.6倍),国外原装生产品牌3款,分别是樱恋绵柔日用卫生巾25cm、asana阿莎娜超薄棉面日用240mm和恩芝纯棉日用250mm;国内生产品牌6款,分别是“护卫者日用290mm、本恩天然纯棉日用240mm、千金净雅妇科专用棉巾240mm、U适天然竹纤日用240mm、小妮日用纯棉立体护围丝薄240mm以及薇尔无湿感日用240mm”。对于需要解决经期量多量大问题的女性消费者可以优先选择吸水倍率高的卫生巾商品。无论选择哪种吸量卫生巾,妇幼保健医生建议,卫生巾最佳更换时间为2至3小时。

比较试验显示,目前,传统卫生巾因使用习惯、价格等优势仍是女性消费者选购的主流商品。新型的液体材料卫生巾正在逐步受到更多女性消费者的关注。药用卫生巾除有护理保洁和预防褥疮等功能外,与普通卫生巾无异,针对有保健需求的消费者可以关注。卫生棉条在国内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还比较低,在国内市场份额仅占约3%。其消费和使用群体仍主要集中在欧美国家。(记者 王薇)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