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两会零距离:外长发布会妙语迭出

两会零距离:外长发布会妙语迭出
2018-03-08 18:41:03 央广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冯文雅)3月8日上午,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上,王毅外长回应了中美关系、半岛局势、“中国威胁论”等22个问题,诚意满满,精彩回答不断。

谈半岛局势:

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是一剂对症下药的良方,为南北改善关系营造了最基本的条件。

谈中美关系:

中美可以有竞争,不必做对手,更需当伙伴。

谈中俄关系:

中俄深化合作没有止境,中俄关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回应“中国威胁论”:

“中国崩溃论”自己先崩溃了,变成了一个国际笑柄。所谓“中国威胁论”可以休矣。

谈“一带一路”合作:

没有一家独大,而是各方平等参与;没有暗箱操作,而是坚持公开透明;没有赢者通吃,而是谋求互利共赢。

谈外交服务国家发展:

我们既要当对外工作的“排头兵”,也要做服务发展的“实干家”。

谈中日关系:

只要日方不犹豫、不折腾、不倒退,客观对待和认同中国的发展,中国愿意与日方相向而行。

回应“印太”战略是否针对中国:

当今时代,再挑起冷战已经不合时宜,再搞小圈子对抗更没有市场。

谈中印关系:

中印要龙象共舞,而不是龙象争斗;中印1+1不仅等于2,更等于11。

谈巴拿马与台湾“断交”:

当然是大势所趋,而且势不可挡。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