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雨雪再袭中东部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暴雨双预警

雨雪再袭中东部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暴雨双预警
2018-01-06 15:31:39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

本周末,“雨雪”和“寒冷”成为全国多地的天气关键词,预计河南、湖北、安徽等地将再度出现明显降雪,局地有暴雪,同时江南南部和华南地区有大到暴雨。中央气象台今天同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

鄂豫皖等地再迎大到暴雪

雨雪再袭中东部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暴雨双预警

短暂停歇之后,从昨天夜间开始,中东部新一轮雨雪来袭。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今天,陕西关中平原东部、山西南部、河南中西部、安徽西北部、湖北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河南东南部、湖北东北部局地有暴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将有4~8厘米,局地将超过10厘米。周日(7日),降雪区域会进一步东移,东北东部以及山东东部、安徽中部等地有明显降雪,其中,安徽中部局地有暴雪。

两次降雪区域重合 防范不利影响

雨雪再袭中东部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暴雨双预警

?气象部门提醒,前几天,河南、湖北、安徽等地刚刚遭遇了强降雪,本轮降雪与前次降雪区域有所重合,会导致部分受灾地区“雪上加霜”,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建议人们合理安排出行,外出时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江南华南强降雨来袭 局地有雷暴

雨雪再袭中东部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暴雨双预警

中央气象台今天还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本轮过程中,江南和华南多地也将遭遇这个时节少有的强降雨。今明两天,江西、福建、广西、广东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一些地方还会伴有雷暴天气。

冷空气东移南下 气温将再创新低

此外需要关注的是,今天起,位于新疆上空的冷空气逐步东移,加上新一轮雨雪天气的扩张,各地气温将再次下滑。预计明天,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到华南的一些地方,气温又将刷新入冬以来的新低。下周,随着冷空气大举南下,雨雪将消退,全国大部地区晴好天气再度回归,但气温仍将低迷,“小寒”过后,寒意更浓,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