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WTA天津公开赛:莎拉波娃力克波兰名将 彭帅携朱琳晋级八强

2017-10-13 00:01:54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天津10月12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邵奇)今天,2017WTA天津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单打第二轮较量中,莎拉波娃以2比0力克波兰名将里内特,成功杀入八强。卫冕冠军彭帅也以2比0轻取小将王曦雨晋级。此外,本届比赛的“黑马”朱琳继续着火热的状态,她同样以2比0的比分击败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而在双打比赛中,徐一璠与萨巴伦卡的跨国组合以2比0击败鲁晶晶、梁晨杀入四强。

尽管莎拉波娃是本届天网最耀眼的明星,但竞技体育的赛场上充满了各种未知,并不是谁名气大,谁排名高谁就能够赢得比赛。也许从抽签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莎拉波娃的天网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尽管加西亚退赛,但之后等待莎娃的对手没有一个是“小角色”,而但凡有莎拉波娃参加的比赛,技术性和观赏性都非常高。在首轮比赛中,莎拉波娃击败罗马尼亚名将贝古,今天莎拉波娃迎来了另一位实力派球员的挑战,波兰球手里内特。首盘比赛,莎拉波娃和里内特的表现均非常出色,虽然莎娃二发失误率有些高,但10局过后,双方均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谁也没有率先完成破发。第11局,莎拉波娃发球并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6比5,压力来到了里内特这边。在不得不保的发球局中,里内特未能顶住压力,莎拉波娃开场就连续得分并手握3个盘点,而随着里内特的回球下网,莎拉波娃以7比5艰难赢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莎拉波娃调整了自己的二发,二发成功率的提高令她此盘打得更加顺风顺水。前四局,双方先是互保发球局,之后又互破发球局,比分变为2比2平。第五局莎拉波娃完成保发,第六局比赛,莎拉波娃突然发力并手握两个破发点,她最终也在此局完成破发,将主动权抓在了自己手中。在第七局成功保发后,比分来到5比2。第8局比赛,里内特曾在开始连得2分,以30比0领先,此后莎娃回球被判出界,莎娃挑战鹰眼,挑战成功,15比30,里内特之后发球双误,并回球下网,40比30,莎拉波娃再度拿到盘点。但里内特并没有放弃,在与莎娃缠斗多个平局后,里内特艰难保住此局。在随后莎娃的发球局中,莎娃没有浪费一丝机会,从而以6比3赢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里内特杀入天津公开赛八强。

赛事卫冕冠军,天津队选手彭帅在第二轮遭遇现世界排名933位的16岁小将王曦雨。在不久前结束的美网青少年组双打比赛中,王曦雨搭档波斯科维奇获得亚军,可以说王曦雨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新星。面对前辈彭帅,首先发球的王曦雨丝毫不落下风,其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性格令她在前四局与彭帅战成2比2平。不过从第五局开始,适应了王曦雨打法的彭帅逐渐找到节奏,她先是破掉王曦雨的发球局,此后连保带破,连得4分,从而以6比2赢下首盘比赛。第二盘比赛,彭帅赢得较为轻松,在开局连破带保之后,彭帅建立起了2比0的领先优势。之后两人互保发球局,彭帅4比2领先。第七局,王曦雨再度被彭帅破发,在之后的发球决胜局中,彭帅没有给小将机会,从而以两个6比2,总比分2比0拿下比赛。

另一位“津花”段莹莹则未能走得更远。面对力量十分出众的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段莹莹没能找到制胜的钥匙。而今年天网女单最大黑马,首轮爆冷击败2号种子科维托娃的中国选手朱琳今天继续抢眼表现。在与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的对决中,朱琳首盘便表现出极强的统治力,从而以6比3赢下首盘。第二盘比赛朱琳与谢淑薇均完成破发,1比1平后,朱琳完全接管比赛,其连续得分,以6比1横扫对手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轻松晋级八强。此外,另一位中国选手王雅繁以4比6,6比2,3比6不敌西班牙选手汤洛漠,无缘女单八强。

在一场双打焦点战中,徐一璠与萨巴伦卡组成的跨界组合以6比4和6比3击败鲁晶晶、梁晨组合杀入天网女双四强。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