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陆海空三军司令员已完成调整

2017-09-02 07:46:1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空军司令员,中将军衔。曾任成都军区空军参谋长、原沈阳军区空军司令员、北部战区空军司令员等职。 图/微信公号@空军发布

陆军司令员,上将军衔。曾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中部战区司令员等职。今年建军90周年阅兵式担任阅兵总指挥。图/中国军网资料图

海军司令员,中将军衔。曾任海军指挥学院院长、南海舰队副司令员,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等职。图/中国军网资料图

据“空军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日,空军以最高礼节在空军航空大学迎接1000余名新飞行学员加入“蓝天方阵”。2000余名新老飞行学员整齐列阵,接受中国空军司令员丁来杭中将检阅。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这是公开活动中,丁来杭首次以空军司令员的身份亮相。至此番丁来杭履新,海陆空三军自今年初以来先后完成换帅。

本轮军改后,陆军首任司令员为李作成;海军司令员、空军司令员则分别由两名中央军委委员吴胜利、马晓天担任。

目前,陆海空三军司令员分别为韩卫国、沈金龙、丁来杭。其中,韩卫国为上将军衔,沈金龙、丁来杭都是中将军衔。

  空军司令员丁来杭

  “新锐一代飞行员要争当长空利剑”

  昨日首次以空军司令员身份亮相,要求加快推进“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转型

9月1日,丁来杭首次以空军司令员的身份公开亮相。此前,空军司令员由中央军委委员马晓天担任。

丁来杭中将在检阅新飞行学员时提出,空军正经历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转型加快推进。空军新锐一代飞行员要不忘初心、红心向党,争当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员,争当战略空军的建设者,成为攻防兼备、无坚不摧的“长空利剑”。

  曾任北部战区空军司令员

公开资料显示,丁来杭生于1957年9月,毕业于空军指挥学院,曾任空军航空兵第二十四师七十一团副团长、团长、副师长、北空训练基地司令员、空军某部参谋长、空军福州指挥所司令员、空军指挥学院院长等职。

2009年,丁来杭出任成都军区空军参谋长。2012年,升任原沈阳军区空军司令员,次年晋升空军中将军衔。本轮军改启动后,去年2月,任新组建的北部战区空军司令员。

  军队要重视大数据建设

丁来杭是十一届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新京报记者发现,2008年以来的历次人代会议,丁来杭发言时经常谈到“战斗力”、“信息化”。

“这两年大数据建设在全军逐步推开,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必须引起重视的问题。”今年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解放军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丁来杭发言时建议,“加强组织领导,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突出全军一体化联合作战运用,实现功能集约化、效用最大化”。

  推动实战化按纲施训

2015年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丁来杭谈到,“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加强实战化训练也应如此。当前有的部队训练随意性大,缺乏法规约束,需要尽快出台一部实战化训练与考核大纲,推动实战化按纲施训”。

他认为,与快速发展的军事实践相比,现行的战斗条令、训练大纲编修模式相对滞后,周期过长,甚至有的条文刚修订就已经过时了。建议改成“活页条令”、“活页大纲”,及时更新增减,使之与军事变革、时代进步、技术发展、训练创新同频共振,更好地指导部队训练。

1 2 3 下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空军司令员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