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郭金龙:习近平成为党的核心当之无愧,名副其实

2016-11-01 06:25:03  北京日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 方芳)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把对党中央的绝对忠诚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六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好,以首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及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昨天下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郭金龙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公报已经发布,在全党全社会引起了热烈反响,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具有重大意义的大事,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坚决拥护。

郭金龙说,习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总书记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当之无愧,名副其实。确立和维护习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是我们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在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历史阶段,确立和维护习总书记为党中央、全党的领导核心,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确立和维护习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全党的意志,是我们党的郑重选择。像我们这样的大国大党,党要始终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力量,必须有一个核心。

郭金龙说,习总书记对北京工作格外关心,亲自部署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指明了新时期首都工作方向,全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发自内心地拥护和爱戴。我们在首都工作的同志,一定要更加自觉地维护习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把对党中央的绝对忠诚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六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好,坚持以首善标准做好全市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让习总书记放心、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

蔡奇表示,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这次全会最大的贡献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之所以在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取得巨大成就,就在于有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习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就是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这个核心是高举旗帜的核心,是继往开来的核心,是勇于担当的核心,是众望所归的核心。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上坚决服从核心,在组织上自觉维护核心,在行动上主动看齐核心,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令行禁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结合首都实际,抓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杜德印表示,完全拥护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完全拥护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命运前途。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国家层面的民主集中制,需要党的坚强领导;党内实行民主集中制,必须要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依规有序的民主集中,才能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领导的科学高效。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要认同于心,落实于行,不仅思想上高度认同,还要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好工作。人大系统还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吉林表示,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事业所需、众望所归、当之无愧、实至名归。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伟大事业,需要明确核心,以进一步团结全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步调一致。这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需要、事业成功的重要保证。

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全党的高度共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顺党心、顺民心。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核心,主动看齐核心,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更好推动政协工作,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二是作为共产党员的政协委员要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三是政协机关党的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

常委们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坚决拥护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

常委们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对党忠诚,努力工作,苦干实干,敢于担当,扎扎实实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