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李锦斌: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在全党核心地位的极端重要性

2016-10-30 09:45:15  安徽日报 作者:吴林红    参与评论()人

本报讯 (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10月28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国英,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金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多良,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其他现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李锦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国英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稿的说明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沈素琍传达《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惠传达《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野开阔、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深刻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回答了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总体部署,对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出明确要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准确把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二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定地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三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部署要求,对照准则规定,增强问题意识,坚定地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四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部署要求,着力完善监督体系,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坚定地推动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五要准确把握抓住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部署要求,自觉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和党的各项制度规定,坚定地发挥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作用。六要准确把握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进一步找准方向,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进一步找准定位,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中进一步找准落点,全力以赴把安徽的事情办好,坚定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锦斌指出,要全面贯彻中央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要在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实质上狠下功夫,注重“真”“实”“全”,做到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分层次学。二要在深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上狠下功夫,坚持在宣传声势上聚力用劲,在宣传重点上聚焦用劲,在宣传成果上聚效用劲,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在深入贯彻、推动任务落地上狠下功夫,切实加强整体谋划,做好转化文章,强化督促检查,努力把全会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果。

李锦斌强调,要突出领导干部带头,着力推动六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徽落地生根。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坚定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真正以向我看齐的底气和以上率下的正气,为广大党员干部当示范、作表率。一要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在感情上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加强党性修养,注重选好党的干部,注重发扬党内民主,注重密切党群关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要带头强化和接受党内监督,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加大监督力度,营造监督氛围,既勇于开展监督,又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当好加强党内监督的标杆。四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勇于扛起责任,善于传导责任,敢于追究责任,坚决把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五要带头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