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中国新闻页面 > 正文

解放军“绕岛巡航”现新模式 外媒:震慑“台独”

解放军“绕岛巡航”现新模式 外媒:震慑“台独”
2018-05-13 01:26:25 参考消息

台媒称,解放军空军11日下午在官方微博公告,当日组织东部、南部战区空军协同行动,出动轰炸机、侦察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苏-35战机还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实现“绕岛巡航”模式新突破,彰显了解放军空军体系作战能力的新提升。

据台湾“中央社”5月11日报道,解放军于2016年底陆续接收购自俄罗斯的苏-35战机,部署在南部战区。此前苏-35曾赴南海进行联合战斗巡航任务,11日则首次护航轰-6K战略轰炸机前出巴士海峡。

解放军空军11日刻意强调是“绕飞台岛巡航”,且“分别从台岛南北两端”。


▲5月11日,空军苏-35战机与轰-6K战机编队飞行。

▲5月11日,空军苏-35战机与轰-6K战机编队飞行。

解放军空军新闻发言人、大校申进科称,未来还要按照“既定计划”,继续组织多型战机绕飞台湾。“空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另据台湾《自由时报》网站5月11日报道,解放军空军近年来远海长训情形日趋频繁,机种亦不断更新。

申进科表示,这次解放军空军绕飞台湾巡航,创新兵力使用方式,组织两个战区空军协同实施,多架轰-6K战机分别从台湾南北两端,同时双向飞行,空警-2000预警机和苏-35、歼-11等战机,前出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区域实施指挥控制和伴随掩护,预警侦察、轰炸突击、支持掩护一体行动,构建起海上空中作战力量体系。

申进科表示,解放军空军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见证了空军新型战机在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中不断飞出新航迹,提升了机动能力,检验了实战能力,“在前出西太平洋、绕岛巡航的机群中,新型战机将不断展翅大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外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1日报道,解放军空军发言人说,空军组织绕台巡航行动以来,磨砺了飞行人员血性胆气,深化了作战指挥能力建设,一大批聚力务战、潜心谋战的指挥员脱颖而出,成为新时代备战打仗的带头人。

又据台湾“中央社”5月11日报道,解放军空军多型飞机11日区分南、北两航线进入西太平洋实施远海长航训练。台湾空军司令部首度公布IDF(“经国”号)战机和F-16战机升空监控解放军军机的照片和影像,全程掌握情资。

▲图为台防务部门发布的F-16A战机与解放军轰-6K合照。

▲图为台防务部门发布的F-16A战机与解放军轰-6K合照。

台湾空军司令部进一步宣称,台空军对于区域内解放军海空机舰任务动态“均能早期全程掌握预警情资”,“有效应处”。

境外媒体:解放军苏-35战机入列震慑“台独”

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近日报道,苏-35战机已经正式纳入解放军空军的作战序列,该款先进战机将增强解放军空军的战力。文章认为,苏-35是“目前解放军除歼-20以外,性能最为优良的战机”,文中更指苏-35“将成台湾的最大‘噩梦’”。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5月11日报道,苏-35战机是俄罗斯著名的苏霍伊设计局在苏-27基础上进行深度改造,设计生产的一款四代半多用途重型空优战斗机。俄罗斯自2014年开始装备该机,大陆则于一年多前接收该款战机,并于今年4月正式形成战斗力。

▲苏-35

▲苏-35

报道称,苏-35航电系统的核心是全新的“雪豹-E”相控阵雷达,是一种X波段的多模被动相控阵雷达,可同时探测和追踪30个空中目标,并对其中的8个目标发起攻击,对雷达截面积3平方米的目标迎头探测距离为400千米。

此外,苏-35还继承苏-27家族强大的外挂能力,外挂点多达14处,最大外挂可达8吨。可挂载多种空对地、空对舰导弹,以及激光制导炸弹等,具备很强的多用途能力,可以完成多种对空、对地、对海任务,作战效率高。

“苏-35是多用途战斗机,具备制空作战和对地、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月26日证实,“目前,该型战机已列装部队”。官媒上月23日也曾报道,解放军空军出动包括苏-35在内的多型多架战机,展开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吴谦当时坦承,解放军绕岛巡航,绕的当然就是台湾,而大陆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就是岛内“台独”势力及其活动。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